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企業獲利做支撐 新興亞股潛力佳

企業獲利做支撐 新興亞股潛力佳

2018/06/04 15:4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企業獲利做支撐 新興亞股潛力佳

今年投資市場在震盪中走了快一半,累積前 5 月 MSCI 世界指數小幅下跌 0.8%,新興市場指數下跌 3.3%,其中新興亞洲僅下跌 0.9% 表現相對抗跌。進一步觀察新興亞洲各國,儘管今年來股匯市多呈現下跌,但隨著匯率近期止穩,加上新興亞洲今年受惠景氣持續向上,企業獲利多能繳出雙位數成長的好成績,待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告一段落,投資市場回歸基本面後,預期新興亞股將是新興市場中最具投資潛力的一個。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今年來全球持續受到各種消息面的影響,投資市場十分不平靜,各主要股市的表現更是強弱不一。除了美股科技的費半、Nasdaq 及中小型股為主羅素 2000 表現相對突出外,標普 500 表現平平,而三大新興市場走勢更是歧異,表現最好的新興亞洲今年來跌幅在 1% 以內,而新興拉美受到巴西近期跌勢加大的影響,MSCI 新興拉美指數今年來下跌 9.5%,至於 MSCI 新興東歐指數也有 4.2% 的跌幅,在新興貨幣兌美元的貶值下,新興市場今年表現相對疲弱。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認為,回歸各市場的基本面,以今年跌幅相對小的新興亞洲來看,儘管中國今年表現不佳,上證指數累積下跌 6.4%,但恆生國企股今年來仍有 2.3% 的漲幅,顯示國際資金對中國企業仍有一定的喜愛。值得留意的是,隨著中國入摩生效,加上中國經濟數據走穩,剛出爐的 5 月份 PMI 指數 51.9 創下近 8 個月最佳表現,另外,根據預估,今年上證指數的每股盈餘成長上看 25%,對股市有望帶來相對應的支撐。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今年來新興亞股雖漲跌不一,但受惠全球經濟景氣持續復甦的帶動,企業獲利預估普遍強勁,而企業獲利的預期往往代表公司未來的成長性,只要企業獲利強,股價就有支撐,新興亞股有望在基本面帶動下,推升股市好表現。

朱挺豪表示,儘管近期全球市場仍受到美中與美歐等貿易戰消息的影響,但預期在此議題告一段落後,股市表現將回歸基本面,加上強勢美元近尾聲,新興亞洲仍有表現空間,擔心單一市場波動的投資人,建議可以區域型新興亞股基金做布局。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聯準會降息市場將崩盤?黑天鵝基金示警:小心你的期望
金價又跌40美元「一度失守2300」分析師曝空頭瞄準價位
關鍵字: 新興亞股新興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