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百萬保單6年少3萬利息!350張利變保單7月大降息

百萬保單6年少3萬利息!350張利變保單7月大降息

2019/07/02 09:37 東森財經新聞
百萬保單6年少3萬利息!350張利變保單7月大降息

保戶荷包要大縮水了!昨(1)日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壽、南山人壽等九大壽險公司都宣布調降旗下利率變動型商品的宣告利率,而這除了是今年4月來保險業第三波降息,初估也將逾350張保單受到降息影響。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由於這一波調降宣告利率的保險商品,除了被金管會盯上的以新台幣計價的利變保單,就連美元、澳幣、人民幣等利變保單也加入。同時,國泰人壽及富邦人壽繼6月份已率先調降新台幣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7月仍再度宣布降息,且範圍擴及美元、人民幣、澳幣等外幣保單。

 

▼國泰人壽繼6月份已率先調降新台幣利變保單的宣告利率,7月仍再度宣布降息,並擴及到外幣保單。(圖/取自維基百科

 

其中,新台幣利變保單利率平均從2.7% 降到2.5%至2.6%;而美元利變保單則是從年初還有近4%的水準,經歷4月、7月二度降息,只剩下3.5%,若以100萬元的保單而言,6年就少了3萬多元的利息。

 

據了解,除了國泰人壽與富邦人壽這次調整共62張保單宣告利率,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台灣人壽、三商美邦人壽、全球人壽及遠雄人壽等九大壽險公司,7月都有調降新台幣、澳幣及部分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合計九家公司共調整逾350張保單,是繼4月後,壽險業較大幅度的降息行動。

 

▼南山人壽、新光人壽、中國人壽等九大壽險公司,7月均調降新台幣、澳幣及部分美元保單宣告利率。(圖/取自維基百科

 

對此,中壽總經理黃淑芬則表示,美元利率近期的確降很多,但中美貿易戰似乎有好轉機,加上美國聯準會降息時機可能延後。因此,針對美元保單的宣告利率,希望再多觀察一個月,再決定是否要調整。

 

不過,全球央行近期掀起降息潮,但台灣央行仍未降息,因此針對這次的利變保單降息,南山人壽也坦言,主要是因為整體市場的利率大幅下滑與金融市場波動加劇,公司基於長期穩健經營的考量,仍需對新台幣宣告利率進行適度的調整。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不准再靠保單理財?高儲蓄型壽險明年恐絕跡
為搭訕創交友神器!街頭混混10年身價飆漲400億
不只100億?南山新境界實際耗資曝光超燒錢
關鍵字: 利變保單降息保戶利息壽險公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