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理財 > 重押冷門股賺千萬!他靠賓士車牌買到超狂績優股

重押冷門股賺千萬!他靠賓士車牌買到超狂績優股

2019/07/25 08:45 鏡週刊
重押冷門股賺千萬!他靠賓士車牌買到超狂績優股

現年38歲、隱身PTT股板的高手歐陽大,靠搜尋引擎變身鍵盤神探,去年以14個條件嚴選成長股,結果買到記憶體大廠宜鼎大賺千萬元,也賺到一台賓士休旅車。

 

「去年靠一檔股票賺了1,000萬元,於是買車做紀念。」現年38歲的全職奶爸歐陽大開心地指著自己的白色賓士運動休旅車,車牌正是去年讓他獲利豐厚的記憶體大廠宜鼎的股票代碼:5289。

 

會選中宜鼎重押,歐陽大用的是一套鍵盤尋股術。去年初,他心血來潮,在財報狗網站列了包括:ROE近3年大於15%、營業利益率近1年大於15%、營業淨利率近1年大於10%等14個條件,進行篩選成長股,結果只有一檔股票符合,就是宜鼎。

 

「哇,這麼嚴格的條件竟能符合!」歐陽大心生好奇,到櫃買中心網站找出宜鼎的線上法說錄音、並研究財報,「從上櫃以來,就算經歷金融海嘯、DRAM價格崩跌,還是每年營收穩定成長。」因此他以現股和融資買進,而宜鼎也短短3個月漲4成。

 

只要在電腦或手機前,就不停查看新聞資訊的歐陽大,像個鍵盤神探,專門尋找冷門股。過去2年,歐陽大已連續2次從股市提款千萬元!若從13年前投資台股起算,靠著重押價值被低估的冷門成長股,等到冷灶燒熱時賣出,他已經把100萬元本金滾成逾4,000萬元。

 

「我的投資操作幾乎都是在鍵盤上完成。」高雄出生長大的歐陽大,原是高雄關稅局的公務員,靠著自學股票發大財,由於難忍公家機關的苟且僵化生態,4年前決定辭去公職,當起全職奶爸。

 
歐陽大投資小檔案
  • 出生:1981年(38歲)
  • 現職:奶爸、專職投資人
  • 學歷:台北大學經濟所、中央大學數學系
  • 經歷:財政部高雄關稅局(現為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玉山銀行儲備幹部
  • 操作心法:從新聞嗅出產業趨勢,看財報嚴選股價被低估、具有成長潛力的績優股,重押長抱,等到冷門股變成熱門股時賣出,獲利以倍數計。


延伸閱讀
【奶爸賺成長股2】小公務員挖到冷門股 34歲勇辭公職當奶爸
【奶爸賺成長股3】3步驟強搜翻倍好股 為掌握公司營運直call發言人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鬱卒!花千萬買運彩抽中賓士車 找不到彩券領嘸
晉升賓士車主不是夢?「月付不到1萬」入主A-Class
「績優股都在商店街」他2條件挑民生股年賺400萬
關鍵字: 績優股賓士車奶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