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25年沒刪過預算錢花去哪?苗議員爆:3年赴陸考察49次

25年沒刪過預算錢花去哪?苗議員爆:3年赴陸考察49次

2019/12/06 10:54 東森財經新聞
25年沒刪過預算錢花去哪?苗議員爆:3年赴陸考察49次

網路節目《博恩夜夜秀》11月發布「欸!苗栗國」的影片,嘲諷苗栗財政困窘,卻25年未刪預算,還有議會爭議等問題,最後在片尾發起「即刻刪預算,否則就獨立」連署,但苗栗縣長徐耀昌表明不會簽刪預算連署書,還強調預算編了要依法行政,而且用不完也是要繳回縣庫,「不是說多了,我就可以放自己口袋」。

 

沒想到民進黨籍苗栗縣議員羅貴星5日總質詢質疑,苗栗縣政府2017年至今,出國考察總次數76次,其中到大陸考察49次,又有22次是到湖北省,一年平均去7次湖北省,讓他傻眼直呼,若是花公帑考察能促進縣民生活就算了,結果卻被湖北省統戰部作為統戰樣板,要求縣長要徹查,並且在改善以前,刪除明年赴大陸考察的167萬多元經費。

 

▼羅貴星質疑,苗栗縣府花納稅人公帑去大陸湖北省考察。(圖/羅貴星臉書)

 

徐耀昌則對此表示,副縣長鄧桂菊花到大陸交流是為了推薦農產品,像是縣內滯銷的文旦及芋頭,以及宣傳觀光旅遊等,至於陸方接待人員有無統戰部官員,並未刻意去詢問,不過會再請秘書長徹查,至於是否刪除大陸地區旅費,因預算是單獨編列,還要再研究。

 

而徐耀昌也針對《博恩夜夜秀》嘲諷苗栗國一事回應,認為影片內容跟事實落差太大,苗栗縣府團隊實際上都有認真做事,但卻被捕風捉影,「我什麼時候當苗栗國的國王我都不知道,裡面內容我看不下去」。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苗栗縣地政所爆集體詐領差旅費 苗縣議員:拜託快去自首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苗栗預算大陸考察羅貴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