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菲國禁台令惹爭議! 蔡總統:如果是政治考量請三思

菲國禁台令惹爭議! 蔡總統:如果是政治考量請三思

2020/02/14 15:49 東森財經新聞
菲國禁台令惹爭議! 蔡總統:如果是政治考量請三思

為防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2日發布指示,禁止台灣公民或14天內赴台的外籍人士入境。對於台灣要求解除「旅行禁令」,杜特蒂表態拒絕,並聲稱與「一中原則」無關。對此,總統蔡英文受訪表示,如果對方是基於政治考量,台灣方面絕不容忍。

 

杜特蒂昨(13)日表示,為了保護國民健康安全,將維持旅遊禁令,禁止菲律賓人前往大陸及其特別行政區,另外,14天內曾赴上述地區的外籍人士不得入境菲律賓,而其中就包含了台灣。雖然其最後強調相關禁令「與一中政策無關」卻仍得到台灣熱烈的迴響。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圖/翻攝自AP)

 

立委王定宇批評菲律賓政府的這項作法十分無理,台灣應快速地、重重地做出回擊,隨後他提出了4招來建議政府反制菲律賓,分別是「停止外勞、免簽、投資、匯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受訪時表示,菲律賓在台也有11萬人,不就是11萬人都不要回家也不要來,出去就不准再來。

 

總統蔡英文今(14)日受訪時指出,這件事情主要還是要了解,菲國的決策究竟是防疫考還是政治考量。如果是防疫的話,台灣的情況非常良好,疫情也很穩定,沒有其他國家對我們做這樣的事,可見我們其實備受肯定。假如菲律賓是基於防疫考量,那雙方可以坐下來討論,看有甚麼可以協助。

 

但總統也不忘撂狠話,直指「如果是基於政治考量,請他們三思,我們不能容忍,必然有一些相應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菲國拒撤禁台令 王定宇提4招反制 柯文哲:在台菲人都不用回家?
菲議員氣炸!為何禁台18例?而非星國43例?官員嚇傻
對台旅行禁令是否解除 菲衛生部:可能13或14日出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