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諷刺蘇揆冷氣政策! 黃士修:電費是關鍵 沒說裝了就能吹

諷刺蘇揆冷氣政策! 黃士修:電費是關鍵 沒說裝了就能吹

2020/07/08 11:55 東森財經新聞
諷刺蘇揆冷氣政策! 黃士修:電費是關鍵 沒說裝了就能吹

昨(7)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他將兌現總統蔡英文的承諾,在2年內把全國中小學的冷氣安裝完畢。對此,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表示,「人家只說裝冷氣,又沒說你可以吹」,並細數執行的費用,指出光安裝費就超過100億元,而電費一年也同樣要花到2億元,這樣的現象已經嚴重排擠教育預算。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黃士修細算其中費用指出,假如全國中小學約有10萬間教室,每間教室20坪,那冷房的能力就大約為14KW,也就是說要保持室內的涼爽,就需要2台耗電功率2.2KW的冷氣。而冷氣安裝總共需要花費10萬間*2台/間*5萬元/台=100億元。而這還不加上冷氣耗電所帶來的花費。

黃士修再進一步分析,國中小全面裝冷氣的話,預估每天耗電量約為2.2度/小時*0.5(變頻因子)*4小時(最低)=4.4度/台;10萬間教室*2台/間*4.4度/台/天*80天(最低)=7040萬度。這已經嚴重排擠教育預算。

 

用電量方面,黃士修表示,台電雖然指稱電尖峰期高峰期可以透過太陽電光來達成,陽光最強的瞬間就只發揮60%的功效,所以如果要超過440/0.6=750MW可容量的電光板,可能會需要1000公頃的土地。

 

最後,黃士修呼籲,希望政府以公關帳號在小學家長臉書社團貼政令文宣的同時,也要教育小朋友「你們吹的冷氣是大人們的肺換來的,而且很快會輪到你們,請務必珍惜有限的健康,把握機會用功讀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拿國安五法比國安法 蔡英文不解馬英九:怎會這樣評論
學校冷氣費增家長負擔? 侯友宜:低收與中低收入戶有補助
砲轟三倍券!柯文哲:有唸書的都知道沒用
關鍵字: 財經精選蘇貞昌冷氣黃士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