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4方向支持入境不普篩 衛福部:只普篩不居檢恐漏35%病例

4方向支持入境不普篩 衛福部:只普篩不居檢恐漏35%病例

2020/08/06 13:27 東森財經新聞
4方向支持入境不普篩 衛福部:只普篩不居檢恐漏35%病例

台灣近期由於疫情有升溫風險,讓入境普篩話題再被炒起,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聽過指揮中心報告後表示,相較於實施入境普篩的國家,台灣疫情反而是控制得當,因此暫時不會調整現在的防疫作為。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此外,衛福部在進行報告時,也匡列四大方向,來佐證為何入境旅客不進行全面篩檢,其中,依照國際經驗,實施居家檢疫的國家如台灣、紐西蘭,疫情都比採取入境篩檢的國家來的緩和許多。

其次,經過國內實證,1-6月間,國際空港有症狀旅客之確診陽性率僅0.04%-2.33%,衛福部進一步補充,如果真的採取入境全面普篩,而沒有給予居家檢疫,可能導致漏掉35%病例。

 

至於從採檢成本來看,入境者及居家檢疫期滿者每日個約需420萬元,還沒有包含採檢人力及防護裝備等費用,地方政府需要更多人力追管後續採檢完成情形。綜上所述,衛福部認為現行居家檢疫已經有效降低社區傳播風險,全面篩檢作業成本高,提升成效也有限。

 

(▼圖/翻攝衛福部報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Youtube)
 

 

【往下看更多】
多名個案被動篩檢確診 陳時中:檢驗政策暫無打算變動
陳時中令8類場所戴口罩 賣場、夜市、電影院在列
「不普篩」標準為何?陳時中開課秀18張圖表 解釋防疫策略
關鍵字: 普篩入境居家檢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