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駭客販售上億美國選民個資!FBI已展開調查

駭客販售上億美國選民個資!FBI已展開調查

2020/10/23 14:55 東森財經新聞
駭客販售上億美國選民個資!FBI已展開調查

美國總統大選逼近,各界都十分關注相關動向。但近日一家網路安全公司卻發現,有一名駭客正在暗網出售超過2億美國人的個資,其中還包括了1.86億的選民註冊資訊。此消息讓許多人震驚不已,FBI也介入調查。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NBC新聞網報導,美國一家網路威脅檢測公司Trustwave透露,他們發現有駭客正在暗網上兜售大量美國民眾個資,包括高達1.86億的選民註冊資訊。Trustwave表示,雖然大部分的資訊都是可公開使用,且可供合法企業買賣,但仔細查之後又發現,有大量選民登記紀錄的個資也在暗網上「成批出售」,包括姓名、電話號碼、電子郵件等。
 

 

報導中指出,Trustwave公司一直監視暗網上的論壇,尋找對安全構成威協的訊息,日前曾遇到一名自稱Greenmoon2019的駭客,提出要出售美國選民個資。Trustwave的員工使用虛擬身份誘駭客提供更多訊息,其中包括該駭客用來收款的比特幣錢包。Trustwave方面稱,駭客提供了1.86億的選民資料,和2.45億其他個人資訊紀錄。

 

▼有駭客在暗網上兜售大量美國選民個資。(示意圖/取自pixabay)

 

據了解,此事是由Trustwave的副總裁、負責資安研究基夫·馬多爾(Ziv Mador)所察覺。他說,目前追踪到這名駭客在5月份創的一個比特幣錢包中有高達1億美元的資金。分析後認為,這些錢的來源正是駭客的非法收益。其中可能有一部分是來自於銷售這些個資。

 

馬多爾對此感到擔憂:「大量的美國公民資訊很可能被國外的對手利用,也可能成為網路犯罪的工具」。他表示,近年來,駭客對大量公司進行網路攻擊,竊取許多美國公民資訊,再從政府網站上抓取公開資訊,再將這些資訊放在暗網上。報導中指出,在美國多數州,選民登記的相關資訊是可對外公開的,很容易找到,但選民的電子郵件通常不會公開。

 

馬多爾補充道:「在大選之前、之中和之後,不法分子很容易就能利用這些選民和消費者個資散布假消息,可能會透過社群媒體、電子郵件、網路釣魚或電話詐騙等手段,進行不法活動。」
 

目前,Trustwave公司表示,已將收集到的資料交給FBI,FBI也正對此事展開調查。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數位身分證個資保障惹疑慮 徐國勇拍胸脯:晶片台積電製
Uber個資外洩 前主管付駭客封口費挨告妨害司法
騙錢軟體出沒!她接來電載這款APP防病毒 存款1276萬秒噴飛
關鍵字: 駭客個資選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