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一張圖表見高下!柯P還債強 高雄舉債攀升 網友酸「花媽又被捅一刀」

一張圖表見高下!柯P還債強 高雄舉債攀升 網友酸「花媽又被捅一刀」

2017/12/21 10:40 東森財經新聞
一張圖表見高下!柯P還債強 高雄舉債攀升 網友酸「花媽又被捅一刀」

▲鄉民讚嘆柯文哲還債功力,但也發現高雄負債「失控」。(圖/翻攝自PTT)

 

向來以「節儉」著稱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力行「節流」,至今都沒有舉債,甚至在上任的3年期間還清300億,讓北市擺脫「千億債務俱樂部」行列。反觀高雄舉債則不斷攀升,讓網友大酸「花媽又被捅了一刀。」

 

財政局20日指出,柯文哲上任三年,北市債務未償還餘額,已從剛上任時的1468.67億元,下降至1078億元,最快在明年5月就能脫離「千億債務俱樂部」。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新北今年舉債突破1千億,北市將與新北「黃金交叉」,接下來將目標朝向低於台中市;至於高雄市,陳志銘說,「它永遠都在上面,我們就不要理它了!」

 

有網友將《自由時報》做出的圖表分享至PPT,表示柯文哲到明年將與新北市債務呈現「黃金交叉」,北市將脫離千億債務,輪到新北踏入千億債務俱樂部。且除了柯文哲執政的台北市之外,其餘包括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從2012年迄今,債務幾乎都是往上攀爬。

 

圖表讓不少鄉民開始推崇柯P,表示「柯P如果做滿8年,說不定就能還清了!」、「柯做那麼多事還可以還債,就知道其他縣市多黑了」、「很奇怪,一個有做事減債,一個增債卻感覺....」

 

但也有很多網友發現,圖表最上方的高雄市,不但舉債最高,而且還不停往上攀升,讓網友大酸「高雄真的很神奇耶,負債越來越多,市民還越來越幸福」、「花媽又被捅了一刀」、「靠X笑死!最上面那條無極限欸!」、「靠背呀~ 高雄已經失控了!」

 

高雄市府與中央斥資1.3億,在岡山區、燕巢區交界處打造的天空迴廊「崗山之眼」,於去年4月動工,目前工程已接近完工,將在明年農曆年開放。粉絲專頁「高雄點」近日也貼出了崗山之眼的壯觀面貌,但卻引來不少網友質疑崗山之眼是否對環境造成傷害,甚至猛酸市長陳菊「舉債花一億多蓋這東西」、「好醜」,抨擊「用水泥破壞綠地,是為了消化預算嗎」?

 

▲高雄市岡山、燕巢交界的「崗山之眼」將落成,卻被網友轟浪費錢(圖/高雄點粉絲專頁)

 

崗山之眼於去年4月動工,以琴頭和吊索設計獨特造型,廊道總長88公尺、14層樓高,不僅可以鳥瞰數十公頃的阿公店水庫湖光、高雄港、85大樓,更能把大小崗山、屏東北大武山、台灣海峽等風光盡收眼底,不過環團卻怒吼,政府帶頭在山林中興建步道、吊橋,根本是破壞自然山林的天際線。《蘋果日報》也實地走訪發現,崗山之眼工地還沒做綠化,怪手、砂石車進進出出,部分木棧道也還在鋪設。

 

網友質疑「後面的鐵皮屋完全不協調」、「為甚麼要把山開發成這樣」,不解建這個天空迴廊的目的是為了看什麼風景,紛紛直言崗山之眼「好醜」、「爬只會想去一次的天空步道,看農地上的違章工廠及各種鐵皮屋」。

 

外界質疑,高雄市已經是全台舉債王,崗山之眼也是舉債建設,造價更高達1億2800萬,未來收益不知如何會不會也淪為「蚊子迴廊」。高市觀光局長曾姿文曾表示,崗山之眼會將會結合地面多項設施,「不會淪為蚊子景點」。

 

但網友則是不領情,吐槽市長陳菊「花媽好棒!好會花錢」、「根本就是一座大型的人造垃圾」;許多網友更嗆「幸福城市耶!誰敢嘴?」、「明年此時可能就變成崗山蚊子眼了」、「把錢花在這地方,難怪高雄舉債爆多」。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柯文哲柯P花媽陳菊還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