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最強翻譯機!孫大千「白話文」歸納小英3萬夢想工資說 網讚爆

最強翻譯機!孫大千「白話文」歸納小英3萬夢想工資說 網讚爆

2017/12/26 10:30 東森財經新聞
最強翻譯機!孫大千「白話文」歸納小英3萬夢想工資說 網讚爆

▲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以「白話文」神翻譯小英的夢想工資說。(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總統蔡英文於24日提到,她認為國內的最低薪資,應該要拉高到「3萬元」,這也是她夢想的數字。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於臉書發文,直言:「什麼叫做夢想,其實就是委婉的告訴你,做不到!」他說,這番令人失望的發言,再一次讓人見識到政治人物的偽善。

 

▲總統蔡英文夢想工資說屢遭質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孫大千寫道,蔡總統關於解決青年低薪問題的談話,使用的是標準的政治語言,我可以用白話文來簡單的翻譯,並且整理出幾個結論:

 

第一,三萬元的最低基本工資只有在夢中才有可能達成,至於在現實生活中,慢慢去等吧!更悲哀的是,三萬元還是比照外勞加班後的收入。

第二,調高基本工資的主要障礙是本勞與外勞的待遇無法脫勾,以及企業主勞健保費負擔會加重。

第三,長照是拯救低薪的大力丸。政府以國家力量大膽的要求長照薪資不可低於3.2萬元,藉由拉高這種半公共部門的最低工資,希望來刺激低薪問題。

第四,年輕人選錯了系,入錯了行。因為教育體系出了問題,所以年輕人畢業後未能學以致用,只能進入低門檻和低薪資的服務業。

 

對於蔡英文總統的談話,孫大千認為一堆言不由衷的空話,只能夠為蔡英文總統豐富的幹話語錄中,再添上一筆罷了!並整理出下列幾點看法:

 

第一,堂堂的總統,沒有辦法給大家一個明確的方向和承諾,只能用夢想來搪塞,真的很丟臉!

第二,人權公約成為最好用的擋箭牌,政府動不動就抬出違反公約的基本精神來壓人。所以,我們不能對酒駕及性侵幼童的累犯施以鞭刑,也不能把本勞和外勞基本工資脫勾。問題是,這些國際人權公約,既然不承認中華民國,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要對它們事事聽話服從啊?

當年國民黨執政時,為了推動米酒降價,財政部長李述德硬是想出辦法,以彈性解釋條文的方式,終於規避了WTO的嚴格規範,這可以證明事在人為。

第三,長照是否能夠如期上路已經是自身難保了,何德何能再去扮演全面拉動台灣低薪的救星啊?

第四,既然知道教育體系出了問題,為什麼不立即調整改革?明明是國家元首,為什麼成為了一個只能分析評論問題的call-in來賓呢?

 

孫大千臉書PO文一出,立刻吸引網友留言,「有夢最美,但應該很多中間選民夢醒了,很多偏綠選民夢碎了吧。當總統不是靠做夢就行了」、「蔡政府像在菜市場喊價一樣,先給勞工朋友一個夢幻數字,再跟你殺價。執政者的心態可議!就沒有信用可言!」更有網友開玩笑說,「我也有一個夢想,明天早上起床時空心蔡政府通通消失,回到經國先生執政的時代。」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蔡英文孫大千白話文夢想工資3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