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彌敦道」成歷史?陸政協提議去殖民化 擬改香港路名

「彌敦道」成歷史?陸政協提議去殖民化 擬改香港路名

2018/03/05 10:27 東森財經新聞
「彌敦道」成歷史?陸政協提議去殖民化 擬改香港路名

▲「彌敦道」成歷史?陸政協提議去殖民化 擬改香港路名。(圖/翻攝自Google Map)

 

大陸全國政協小組會議4日在北京展開,共有120多名「香港特邀人士」被列入第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名單,其中政協委員佘德聰建議,為了從小培養香港人的愛國情懷,大陸中央政府應在合適時間,促使香港特區政府去掉和減少殖民政府留下的符號,例如從香港的地名和道路名開始。

 

▲香港英式道路名稱恐被修改。(圖/陳姓網友提供)

 

政協委員佘德聰指出,港人在回歸後都是「國民」,無論是「一國一制」或「一國兩制」,愛國都是基本義務,香港應關注幼兒的愛國情感教育,從小培養和激發幼兒的愛國情懷。

 

另一名政協委員王貴國發言說,中央、特區政府和政協委員等已在香港做了不少青少年工作,但仍有不少青少年及群體不太了解中國,強調各界要針對青少年的特點,例如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時,結合青少年較感興趣的當代文化。

 

香港民主派人士與當地民眾都表示強烈批評,認為大陸在要求別人尊重歷史的同時,自己卻沒有做到尊重香港的歷史。

 

香港許多地名、路名仍然保有英國殖民時期的風味,例如著名的「皇后大道東」、「柯士甸道」與「砵甸乍街」等等。在1997年回歸大陸後,已經有部分地名被「去殖民化」,例如位於香港西貢的知名地標調景嶺,英文地名由「Rennie's Mill」 改成「 Tiu Keng Leng」等。

 

▲香港英式道路名稱恐被修改。(圖/陳姓網友提供)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香港路名去殖民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