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花蓮退款手腳要快?限期到3月底 正當冰轟:專線永遠打不通

花蓮退款手腳要快?限期到3月底 正當冰轟:專線永遠打不通

2018/03/21 08:17 東森財經新聞
花蓮退款手腳要快?限期到3月底 正當冰轟:專線永遠打不通

▲正當冰轟退款專線永遠打不通。(圖/翻攝自正當冰臉書

 

花蓮縣政府預計將各界捐贈的部分善款8億元,挪用於補助觀光、石材業者,引發各界爭議和批評,花蓮縣長傅崐萁宣布可退捐款,不過花蓮縣政府在官網上貼出「0206震災捐款退款說明」,指出退款事宜受理至本月31日止。消息曝光後,再度引起民眾批花蓮縣政府「是在搶限量退款名額嗎?」另外花蓮在地知名冰品店「正當冰」也於臉書發文表達不滿,直言「退款專線永遠不會通。」

 

▲正當冰在臉書上表達不滿。(圖/翻攝自正當冰臉書

 

花蓮縣政府發布震災捐款退款說明,指出期受理時間至107年3月31日止,「花蓮縣政府會儘速處理相關退款事宜,並將退款名冊公告於官網,以昭公信」。

 

▲花蓮縣政府0206震災捐款退款說明。(圖/翻攝自花蓮縣政府)

 

花蓮在地知名冰品店「正當冰」更在臉書發文大洩不滿情緒,「我認為人是要有義的。我自己還有一攤在"東大門夜市"這樣的政績裡,換句話說,我也是靠縣政府吃飯的。但有些事情忍久了會內傷,忍太大可能會致死,所以橫豎都是死,我也來問些討人厭的問題好了。」

 

正當冰表示,「我想問,觀光產業重創的是一整個花蓮的上下老小,縣府補助了觀光產業環節裡的那些?石材在重建過程裡會有很多銷量,大概也等於第二春,為什麼是石材業?選出這些業者的標準是甚麼?台南與高雄的災難,所有支出羅列清楚,氣爆補助的是被炸掉的整條街,補助行業的支出只占善款不到5%,可以拿來類比的嗎?」

 

正當冰更直指退款專線根本打不通,「然後我更想問的是,善款負責人張善政說可以退款,有人成功打電話去退到了嗎?為什麼我從下午三點半打到近五點,以每五分鐘一通的頻率打了近20通,忙線不打緊還可以解釋成退款的人多,但最後是直接切斷?我不陰謀論。但捐款容易,退款如此難,合理嗎?張前院長受訪分享的退款專線,專線負責人原來是中華電信小姐?」

 

除了正當冰,不少民眾也抱怨,「電話根本打不進去....」、「只到31號 然後電話給你拿起來讓你打不進去 XD」、「10天再扣掉假日是在搶限量退款名額嗎?真是誇張」、「被花蓮這樣一搞以後都不想捐了」。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花蓮地震退款正當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