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8年擦亮15萬面反光鏡!77歲翁1原因成馬路活菩薩

8年擦亮15萬面反光鏡!77歲翁1原因成馬路活菩薩

2019/10/07 15:58 東森財經新聞
8年擦亮15萬面反光鏡!77歲翁1原因成馬路活菩薩

「對的事就去做,我會一直做到不能做為止。」居住於新北市77歲的張秀雄原本從事建築業,多年前已退休,在9年前與家人出遊途中,目睹一場車禍事故,在這場事故中,張秀雄認為在一旁結滿蜘蛛網的反光鏡可能是造成事故的原因之一,從此他立志要擦拭每個反光鏡。

 

張秀雄於每天凌晨3、4點起床,帶著20多條抹布、摺疊鋁梯,騎著他的古董野狼機車出門擦拭路上的反光鏡,就連社區大樓停車場出入口的反光鏡也不放過,他表示,在當初遇到車禍後,心裡所想的只有「我這老人家是不是還能為這社會做點事?」。這8年來,張秀雄擦遍北台灣,北宜公路、北海岸和陽明山都有他的足跡,日前新北市交通局日前打算致贈禮品表達謝意,但被他婉拒,張秀雄表示,「我只是做對的事情。」。


▼張秀雄於每天凌晨3、4點起床,帶著20多條抹布、摺疊鋁梯,騎著他的古董野狼機車出門擦拭路上的反光鏡(圖/交通部)


交通局交通管制科科長李友欽指出,新北市境幅員廣大,29個行政區內共計有4,130處路口號誌桿、11萬面標誌牌及1萬2,499面反光鏡等交通號誌、標誌等設施,平均每年通報維修案件就約佔百分之三十,包括號誌燈不亮、燈頭或纜線垂落、標誌傾斜、標線磨繪不清、反光鏡髒污及交通桿損壞等。

 

▼平均每年通報維修案件就約佔百分之三十,包括號誌燈不亮、燈頭或纜線垂落、標誌傾斜、標線磨繪不清、反光鏡髒污及交通桿損壞等。(圖/交通部)



交通局除每年編列預算辦理交通號誌、標誌、反光鏡及導引設施增設維護工程外,另為確保交通設施物具有禁制及警示功能,亦派員每日巡檢及緊急案件修復,確保用路人行的安全。



交通局長鍾鳴時表示,張秀雄先生不求回報、用心擦亮每一面反光鏡,默默行善令人敬佩,如同交通局用心維護及改善交通,期許能為民眾帶來更安全的用路環境,堅持並用心守護每一位市民的安全。

 

(封面圖/交通部)

 

【往下看更多】
39歲人生如勵志書!蔡依林走過風雨展現大無畏精神
父癌逝一肩扛家計!獨臂青年切千顆檸檬只為供妹讀書
打零工30年終存2百萬!87歲阿嬤捐救護車圓夢
關鍵字: 重陽節反光鏡交通車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