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全身插管!直擊武肺重症病患 男醫淚崩:這我同事

全身插管!直擊武肺重症病患 男醫淚崩:這我同事

2020/02/26 15:29 東森新聞
全身插管!直擊武肺重症病患 男醫淚崩:這我同事

武漢肺炎死亡患者遺體解剖,結果近期將出爐。法醫接受專訪時表示,他自己非常急,因為每天都有人過世,希望盡快找出原因,幫助臨床治療。而最早接收患者的武漢肺科醫院,加護病房內,病人正在和死神搏鬥;醫生難過的說,病床上還有他的老同事,現在正裝上葉克膜救治中。

★【東森新聞telegram】一手掌握全世界

 

武漢肺炎重症確診患者,在加護病房內,和死神搏鬥,醫護人員不僅體力快透支,心裡更有龐大壓力。

 

醫生龍鼎:「身上管道太多,一定要小心一些,不然任何一根管道,意外脫落對於病人來說,都是致命的,這個患者是我同事,滿扎心的。」

 

躺在病床上的,是自己的老同事,因為在第一線救治病患不幸感染,全身都是管子,還裝上了葉克膜,讓醫生忍不住留下男兒淚。


▼因為在第一線救治病患不幸感染,全身都是管子,還裝上了葉克膜。(圖/翻攝自澎湃視頻微博)


醫生龍鼎:「剛來那幾天,我過來看到他就流眼淚,一看到就流淚。」

 

在這裡醫生護士精神緊繃,病人隨時都可能出現 ,呼吸不規律,一整天下來,得定時幫病人照X光,幫忙翻身 ,雖然6成病患送來時是清醒的,但不是人人都能幸運恢復健康。

 

醫生沈斌華:「跟你說話跟你交流,慢慢慢慢就插管了,慢慢血壓不行了,心臟不好了,腎臟不好了,慢慢慢慢就衰竭了,想想就覺得心疼。」


▼雖然6成病患送來時是清醒的,但不是人人都能幸運恢復健康。(圖/翻攝自澎湃視頻微博)


以武漢為例,重症病患從 2月11日的31.6%,降到22%,但以全中國大陸來說,比例仍是最高,因此病逝病患的遺體解剖,結果至關重要。

 

法醫:「我著急,因為不斷有人在死去,然後都很茫然,早一天如果知道病變,對臨床治療是非常有價值的,遺體縫一針就大喘氣,就那種一下,然後再停一會,腰也不舒服,然後再來一下。」


▼法醫表示,早一天如果知道病變,對臨床治療是非常有價值的。(圖/翻攝自澎湃視頻微博)


重裝備防護,增加工作困難度,還得用負壓病房加以改造當成解剖室,一切辛苦就等結果出爐,找出致病性,幫助臨床治療 。

 

(封面圖/翻攝自澎湃視頻微博)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