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惹哭老闆!他打工曾偷錢 20年後寄道歉信還附利息3萬元

惹哭老闆!他打工曾偷錢 20年後寄道歉信還附利息3萬元

2018/08/02 11:40 東森財經新聞

位於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的一間墨西哥餐廳日前收到一封驚喜信件,裡頭除了有一封匿名的手寫信,還夾帶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而這名前員工寫道,當初他在這家餐館當服務生時,因為受到同事慫恿而偷了錢,如今,已過了20年以上,她要連帶利息把當年偷的費用歸還,並誠摯地表示:「請你接受我的道歉,願上帝永遠保佑你跟家人。」

 

經營該餐廳的卡蘿塔(Carlotta Flores)表示,上週五晚間接到兒子的電話,前往市中心拿取那封匿名信。而這名前員工也在信中寫道,「給親愛的卡蘿塔與她的家人們」,當年她還是學生時,曾在這家餐館打工,後來有同事告訴她,可以在輪班時偷偷把「飲料錢」放入口袋。

 

▲該名員工表示,當年有同事告訴她,可以在輪班時偷偷把「飲料錢」放入口袋,而他也照做了。(圖/CNN授權提供)

 

然而「出於一些愚蠢的原因,我照做了。」並進一步表示,她從小在教堂長大,在此之前,自己從未偷過錢。不過,他也說「幸好,我是一名差勁的服務生,在我可能拿走數百元以上以前,你就炒我魷魚了。」如今,已過了20多年,她不再是那位學生,但仍然非常懊悔。

 

此外,這名前服務生也提到,她真的很抱歉自己偷了錢,「請求你接受我的道歉,還有這些加上利息的鈔票。」最後她也留下名字「一位感激的前任員工」。對此,卡蘿塔說,雖然她已經忘了這位員工是誰,但還是想告訴對方,自己因為這封信而受到很大的影響。

 

▲位於亞利桑那州土桑的這間墨西哥餐廳日前收到一封驚喜信件。(圖/CNN授權提供)

 

另外,卡蘿塔也表示,幾位經理在讀完這封信後都泛淚了,而她自己此時也格外需要這份感動,因為兩天前她的皮包才剛被偷走,直說這位前員工的告解讓她對人性重新有了希望,並表示:「這使我恢復信心,相信世界上還有很多好人。」而卡蘿塔最後也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她仍然想把這筆錢還給那位前員工。

 

 

 

帶給許多孩童歡樂的迪士尼遊樂園,時常能在園區中看見親切的員工,不僅臉上都掛著甜美的笑容,偶爾也會裝扮成各式各樣的迪士尼玩偶。不過,最近卻有消息傳出,有群迪士尼樂園的員工不但工作的不開心,笑容背後還藏有心酸的內幕。

 

日前有美國勞工團體針對加州迪士尼員工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超過7成的員工無法負擔自身生活開銷,被外界質疑是低薪血汗。據外媒綜合報導,加州迪士尼約5千名在職員工接受美國勞工團體問卷調查,其中高達73%的員工表示「無法負擔自身生活開銷」,更慘的是還有11%的員工無法負擔當地房租,甚至遭受低薪的長期影響,有些員工已經長達兩年沒有固定的住處。

 

▲日前有美國勞工團體針對加州迪士尼員工進行調查,結果發現超過7成的員工無法負擔自身生活開銷,被外界質疑是低薪血汗。(圖/取自pixabay)

 

一名59歲在主題餐廳工作的女員工透露,自己目前在迪士尼樂園內的主題餐廳工作,並說明自己雖然對工作保有熱忱,卻仍舊改變不了「吃不飽」的事實。這份工作每小時薪水約為11.5美元(約新台幣338元),她卻無法以這份工資負擔當地任何一處的租金,只好長期借住在朋友家中。

 

對此消息,迪士尼樂園官方發言人布朗(Suzi Brown)出面駁斥調查沒有公信力,並指出該調查是由具有政治動機的工會主導,結果「不準確也不科學」,更強調樂園員工平均年薪為37,000美元(約新台幣108萬元),計算為每小時17.80美元(約新台幣520元)。

 

而針對這份驚人的問卷結果,也有學者回應:「看起來相當諷刺,迪士尼樂園要求員工臉上要掛著笑容,卻有43%的員工,無法負擔牙醫健保」。

 

▲對此消息,迪士尼樂園官方發言人布朗(Suzi Brown)出面駁斥調查沒有公信力。(圖/取自pixabay)

 

對於迪士尼員工也面臨到低薪問題,台灣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其實台灣大多數服務業的第一線服務人員也是面臨這樣狀況,低薪高工時,事情多如牛毛,但是需要用笑容迎接客人」、「國人的日常開銷很可怕,人工超貴,如果不會修繕技能,光是應付日常生活的支出就沒什麼錢吃飯了。」、「每小時520元,每天工作十個小時就有5千多元,看起來,台灣真是低工資到爆。」

 

【往下看更多】
低薪如何找到幸福感? 她嘆月薪4萬只夠「活著」網:不是有錢就幸福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關鍵字: 打工偷錢道歉信利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