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5歲確診罹癌!男童遇「麥當勞叔叔之家」現生機

5歲確診罹癌!男童遇「麥當勞叔叔之家」現生機

2019/07/12 20:40

今年13歲的牧牧,5歲的時候確診罹癌,家住在台中卻要常常往台北的醫院跑,也常常在醫院鬧情緒,弄得沒有人敢跟他住同一間病房,一直到接觸了麥當勞叔叔之家,讓他不用南北奔波,心情病情也漸漸穩定下來,現在一家人搬到台北,牧牧媽媽也回到麥當勞叔叔之家,當志工回饋給其他病友。

【全新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小小身軀頂著才剛長出頭髮的平頭,牧牧從小就愛上溜溜球,但看看背景卻是在醫院。

 

▼牧牧從小就愛上溜溜球,但是因為罹癌常跑醫院。(圖/東森新聞)

 

因為2012年才4、5歲的他,確診罹患血癌,進出醫院是家常便飯,過程不只牧牧辛苦,媽媽也陷入煎熬。

 

牧牧媽媽:「他在醫院會大鬧護理間,每個搬進來跟他住的,都當天就搬出去了,他還會咬人。」

 

記者vs.曾罹癌患者牧牧:「(為什麼咬人),失控的時候,什麼事都做得出來嘛。」

 

回想暴力的過去,牧牧也有點難為情,除此之外家住在台中的他們,是到台大醫院就診南北奔波,輾轉知道在台北有麥當勞叔叔之家,可以伸出援手。

 

牧牧媽媽:「(牧牧)帶來的時候,是整個人可以放鬆在這裡,至少就緩解了我的壓力。」

 

▼牧牧和媽媽都認為麥當勞叔叔之家是一個溫暖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有別於過去是受惠者,牧牧媽媽現在變成回饋者,定期來當志工,再小的玩具都一個一個擦拭,在這之前還要打掃房間,換床單、枕頭套,希望有別於醫院的冰冷環境,在麥當勞叔叔之家,感受到的是繽紛活力。

 

▼牧牧媽媽在麥當勞叔叔之家當志工,將愛傳遞下去。(圖/東森新聞)

 

曾罹癌患者牧牧:「醫院是我第二個家,麥當勞叔叔之家是第三個家。」

 

現在牧牧還是定期會到醫院追蹤,而當初所拿的麥麥熊,陪他走過難熬療程,現在放在自己的玩具展示櫃,成為珍貴回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清潔婦撿到7個菸盒 竟有35萬元!警滑臉書找到失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