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仁寶(2324)9月營收看旺,Q4非PC產品線衝刺,業績攻今年高峰

個股:仁寶(2324)9月營收看旺,Q4非PC產品線衝刺,業績攻今年高峰

2019/10/01 09: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儘管第二季提前拉貨效應墊高基期,加上近期再傳英特爾第十代CPU缺貨,不過,仁寶(2324)9月業績在季底效應下成長可期,整體第三季筆電出貨量將季減個位數,目前對第四季展望為持平第三季,下半年仍略優於上半年。

除筆電之外,法人指出,因消費性電子大旺季來臨,仁寶平板電腦、智慧手錶等相關產品出貨將強勁成長,雖今年筆電出貨高峰落在第二季,但單季營收高峰將在第四季出現。

據悉,目前在筆電領域,仁寶已躍升全球第一大製造商,今年預估出貨量會有逾10%的成長率,其中,第二季在美中貿易戰效應之下,提前拉貨潮發生,單季出貨量超乎市場預期,總計第二季出貨量達1250萬台,季增率超過34%,上半年出貨共2180萬台。

同時,根據IDC資料,第二季仁寶在筆電代工廠的全球市占率中也以30.5%的幅度居第一。

不過,就下半年筆電接單而言,第二季提前拉貨效應下,第三季旺季不旺確立,仁寶預估單季出貨量將有個位數季減幅度,其中,7、8兩個月的筆電出貨量分別為370萬台與360萬台,法人預估,9月季底效應下,單月出貨將重回400萬台以上,加上新款Apple Watch在9月量產,iPad受惠旺季與避稅效應也從9月展開拉貨力道,整體業績衝高。

展望第四季,預估仁寶筆電出貨量將維持第三季的水準,雖近期再傳英特爾第十代處理器缺貨,但仁寶並未感受到衝擊,維持既定目標不變,同時,在消費性電子產業大旺季來臨之下,非PC業務可望展現強勁的成長力道,帶動單季營收仍將衝上全年最高峰。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