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裕隆(2201)新店城評估變更設計,納智捷轉向保守策略

個股:裕隆(2201)新店城評估變更設計,納智捷轉向保守策略

2019/10/01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裕隆(2201)上週五舉行法說會,經理羅文邑針對法人關切的新店裕隆城開發案及納智捷新車兩大部分說明,裕隆城部分目前內部正進行相關的評估,盼在開發時間不往後延的前提下,評估變更設計的可能性。至於納智捷新車開發則改採保守態度,年底納智捷URX新車兩岸上市後,後續新產品不排除恐暫緩開發。

羅文邑指出,新店裕隆城暫緩住宅大樓興建,商業區建案仍在興建中,多案在評估,例如設計變更在開發時間不往後延前提下重新規劃,待董事會通過後就會對外宣布。

裕隆上半年認列約50億元的車型技術資產減損,導致半年報由盈轉虧,羅文邑說,目前以提高營運效率,降低現金流出、降低營運風險為主,意即裕隆未來營運轉向「保守」策略。

納智捷新車部份, LUXGEN URX預計將在第四季正式上市,未來會放緩新車開發速度,而因應兩岸車市保守推估銷量,下半年會對車型技術資產回收狀況進行評估減損,若跟帳上資產有差異,就會提列資產減損,會採保守評估。

今年前8月裕隆集團在台灣市場乘用車銷售總台數為5萬8475台,年減9.7%。其中裕隆在國產車市占率20.5%,下滑1.1個百分比,裕隆進口車占台灣進口車市場規模1.1%,下滑0.1個百分比。

法人針對進口車市佔率提升,集團的銷售策略及車型引進措施,羅文邑表示,國產相對進口在價格或後續服務都具有優勢,也以國產化生產為最大目的,因有助於國際經濟與勞工就業。

因應市場需求以及發揮規模效益,裕隆宣示積極進行價值鏈策略轉型,全面開放爭取多元客戶,以及海內外客戶訂單,提升專業代工服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