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Gartner:今年手機銷售量下滑3% 5G市占率提升至56%

Gartner:今年手機銷售量下滑3% 5G市占率提升至56%

2019/10/01 13:03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研調機構 Gartner 預測,今年 PC、平板和手機出貨量都將下滑,其中全球使用中的手機數量超過 50 億支,手機市場面臨轉折點,今年銷量估將下滑 3.2%,不過 5G 手機市占率持續攀升,估 2023 年將從 10% 提升至 56%。

Gartner 預估,今年 PC 出貨量約 2.56 億台,年減 1.5%,到了 2021 年出貨量僅剩 2.46 億台;今年手機出貨量約 17.43 億支,年減 3.9%,不過因應 5G 到來,2021 年出貨量則提升至 17.75 億支。

Gartner 表示,主流手機廠商透過 5G 連網技術,帶動既有 4G 手機換機潮,5G 手機市占率將從 2020 年的 10%,提升至 2023 年 56%。

資深研究總監 Ranjit Atwal 表示,Android 和 iOS 的頂級機種使用壽命繼續延長,加上手機新功能吸引力有限,消費者多認為,使用時間可達 2 年以上。

資深研究總監呂俊寬表示,雖然台灣市場正為 5G 手機做準備,但尚未完全發掘 5G 帶來的革命,僅停留在討論更高的傳輸量,如更好的影片畫質及下載速度,不過從 on-device AI(終端裝置人工智慧) 的角度來看,5G 的低延遲也可以將手機和雲端無縫串連,AR 也將藉由 5G 提供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手機PC5G聯發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