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海外旅遊人數攀高 銀行大搶高端客戶就醫保障商機

海外旅遊人數攀高 銀行大搶高端客戶就醫保障商機

2019/10/02 18:56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海外旅遊人數攀高 銀行大搶高端客戶就醫保障商機

海外旅遊人數今 (2019) 年可望創新高,出國民眾比例攀高,相對海外急難救助事件需求也會增加,看準此商機,銀行業者紛紛主推高端客戶待遇,無限卡、世界卡享海外全程意外、就醫保障。

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 (2019) 年 1-7 月海外旅遊人數已突破千萬人,較去年同期增加 1.76%,第三季暑假期間依舊是每年出國人潮最高峰,隨著第四季、跨年等冬季旅遊將至,今年整體出國人次仍有望再創紀錄。

銀行業者指出,出國旅遊人數節節攀升,相對海外急難救助事件需求也會增加,觀察近 3 年資料,除了遺失護照占求助大宗外,交通、意外或疾病事故亦佔相當比例,約達 4 分之 1。

銀行業者表示,國外當地就醫費用高昂,如遇到緊急事件需要開刀、住院,返國申請全民健保未必能全額核退。一般信用卡多提供公共交通運輸(如火車、飛機、公車等)期間的旅行平安險,無限卡或世界卡等卡別則提供海外旅平險的全程保障。針對高端財管客戶發行的無限卡、世界卡級別,所提供的海外旅平險全程保障,包括一般意外事故理賠也提供海外醫療看診的給付,也是目前許多銀行業大舉瞄準的商機。

以永豐銀行財富無限卡為例,在海外全程旅遊期間均享有意外就醫最高 30 萬、事故理賠最高 1000 萬等保障,降低客戶負擔旅遊更有保障。

而中信銀行針對大中華攜手飛商務御璽卡、ANA 晶緻卡,推出意外傷害事故就醫給付最高 10 萬、意外傷害事故致失能或死亡者最高 100 萬的保障。

上海銀行主打世界卡、商務鈦金卡,意外傷害事故致殘廢或死亡者,最高理賠 1000 萬元。國泰世華銀行則瞄準世界卡、無限卡,海外全程意外傷害險(限死殘,非疾病引發的突發事故),最高也是理賠 1000 萬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