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誠(6214)第二屆資安攻防電競賽落幕,首吸海外隊伍報名

個股:精誠(6214)第二屆資安攻防電競賽落幕,首吸海外隊伍報名

2019/10/03 12:05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台灣資訊服務龍頭企業精誠(6214)攜手台灣數位安全聯盟舉辦第二屆資安攻防電競賽「紅色警戒72小時」,今年首度吸引海外隊伍報名,參賽隊伍先於7月份歷經72小時的線上初賽後,於9/19起進行為期2天各8小時決賽,最終「Lionbug 請給大家練習的機會」榮獲第一名,奪得台幣10萬元獎金!

精誠於去年首度舉辦資安攻防電競賽,是國內獨創以「防守」為主的企業資安攻防賽。擬真的電競賽形式獲得企業廣大迴響,除了台灣企業報名踴躍,今年也首度吸引了來自海外的隊伍報名,與其他來自政府單位以及業界的資安專家所組成的10支隊伍一起參賽。

精誠表示,萬物聯網時代,企業面對資安挑戰與攻擊的機會與日俱增。資安等同國安,精誠舉辦資安攻防電競賽,首創以模擬真實的駭客攻擊模式,讓參賽隊伍體驗企業面對資安威脅的實際情境,認識最新的攻擊手法,考驗各個隊伍處理、應變的能力,透過參與競賽活動,這些hackers不僅學習到攻防技巧,也與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的隊伍分享經驗,彼此切磋交流,讓自己技術更上層樓,同時為團隊贏得比賽獎金。

不同於去年以一天的實體賽事進行,精誠指出,今年的資安攻防電競賽改採初賽、決賽制,初賽在7月份以連續72小時的線上積分賽方式開打,特別設計擬真情境與題型,積分最高的10組隊伍即獲得晉級決賽資格;決賽則以紅藍對抗賽形式進行,由主辦單位邀請實力堅強的hacker組成強大的紅軍戰隊發動攻擊,屬於藍隊的參賽隊伍則必須嚴防自家安全防護網。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