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聯合再生加速系統、海外模組委外發展,董座籲政府加速大型電站建置

個股:聯合再生加速系統、海外模組委外發展,董座籲政府加速大型電站建置

2019/10/07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聯合再生三合一成立滿周年,今(7)日舉行產業座談會,聯合再生(3576)董事長洪傳獻談到,整型一年多,電池製造產能縮減差不多,但在系統、海外模組委外進度稍有落後,會加快布局腳步,轉型過度期需要政府協助,特別是地面大型電廠建置、併網啟動,刺激市場需求。

聯合再生轉型,太陽能事業以模組品牌、系統為主商業模組,去年台灣太陽能安裝量創下新高,模組市占率約5成,為台灣第一,並完成台灣最大單一案場彰濱太陽能光電100MW模組出貨,日前亦取得海軍軍港屋頂專案,預備第四季開工,未來規劃深耕農光共生、漁電共生等專案。

洪傳獻談到,三合一比想像中來得艱困,首先電池製造規模必須縮小,三合一電池、模組合計產能5GW,若以台灣每年2GW安裝量、5成市占率換算,聯合再生電池、模組1~1.5GW產能,支援國內太陽能產業合理,只是這二、三年之間,仍要承擔設備折舊費用,待相關費用認列告一段落,就會有獲利。

至於海外平均一年市場大概100GW,公司目標做到5GW模組,策略是打公司品牌,透過中國代工製造來發展,三合一之後,海外市場認知到公司有政府支持,提升了品牌認同度,接下來要跟中國供應商建立關鍵,做到5GW業務量,因此電池跌價,海外市場反而更有競爭力。

三合一之前,公司有發展系統基礎,三合一之後則有更多資源去發展,目前海外、國內各有兩家公司在做,現階段試圖找出現金投入不會太高且能獲利模式,但洪傳獻坦言這一塊進度、海外模組委外進度落後,當前需要台灣市場為後盾來渡過培養期,只是政府腳步裹足不前,以去年為例,因躉購費率關係,停擺一季,EPC、模組庫存水位上升,今年則是在地面型太陽能電站建置緩不濟急。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