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乾杯麻辣鍋客單價上看1500元 延長營業時間衝業績

乾杯麻辣鍋客單價上看1500元 延長營業時間衝業績

2019/10/16 16:25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乾杯麻辣鍋客單價上看1500元 延長營業時間衝業績
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連鎖餐飲集團乾杯 (1269-TW) 今 (16) 日在微風信義開出全新和牛麻辣鍋品牌「麻辣 45」,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麻辣 45 客單價上看 1500 元、並營業到宵夜時段,挹注業績可期,而食材使用為現有的牛油,也有助拉升毛利表現,若反應不錯,接下來將會繼續展店。

平出莊司表示,麻辣 45 選擇先開在台北百貨一級激戰區信義區,看好此區消費者求新求變,對新品牌接受度更高,而為迎合此區年輕消費客群需求,12 月起營業時間將延長至凌晨 2 點,搶攻宵夜市場,設定平均客單價落在 1200-1500 元。

平出莊司進一步說明,目前每個月約進口和牛 21 噸,會產生牛油約 4 噸,過去牛油販售給其他餐飲業,未來除了販售,也將提供麻辣鍋使用,有助拉升毛利率,目前也在洽談和牛供應商因應後續展店的牛油需求。

除開新品牌,乾杯預計本季將在中國開出一家老乾杯與一家乾杯,至年底中國總店數估將達 13 家,年增 7 家。

展望明年,乾杯認為,成長動能還是在中國,上海和深圳也有展店空間,同時,評估走向中國二線城市。

不過,除了兩岸市場,乾杯坦言,海外評估如香港美國和英國,因為當地經濟因素不確定性高,暫採觀望態度,至於長期在全球發展方向還是不變。

此次乾杯開出火鍋品牌,主要是看好台灣火鍋市場產值 1 年達 300 億元,其中麻辣火鍋占比逾 20%,且產品及價格帶同質性極高,平出莊司希望瞄準以和牛切入麻利鍋市場的缺口,並在和牛事業體上展開全新形式。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