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開發金法說〉IFRS 17非洪水猛獸 中壽無須再增資 不鬆口併購案進度

〈開發金法說〉IFRS 17非洪水猛獸 中壽無須再增資 不鬆口併購案進度

2019/10/16 18:15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開發金法說〉IFRS 17非洪水猛獸 中壽無須再增資 不鬆口併購案進度
開發金控總經理暨中壽董事長王銘陽。(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開發金 (2883-TW) 今 (16) 日召開法說會,金控總經理暨中壽董事長王銘陽表示,IFRS 17 不是洪水猛獸,中壽經負債試算結果皆顯示,資金非常充足,因此不會再增資,至於開發金併購中壽時程是否改變,王銘陽則不鬆口,僅回應「時間到了一定會告訴大家」。

中壽副董事長郭瑜玲表示,中國人壽長期獲利穩健,著重資產負債匹配管理並維持正利差,金融資產評價利益帶動股東權益回升,截至今年 9 月底,淨值資產比為 7.26%,且維持充裕的資本水準,今年上半年的資本適足率(RBC ratio)為 319%。

展望未來,郭瑜玲表示,中國人壽持續優化商品結構,推動傳統型分期繳商品銷售,提升新契約價值及長期隱含價值,並推動業務通路轉型,掌握數位發展趨勢,結合集團資源。

面對 IFRS17 接軌議題,中壽已經啟動系統建置導入,做好最佳準備。王銘陽表示,IFRS 17 不是洪水猛獸,對投資人心理和市場有影響,對壽險公司不會有,外界對 IFRS 17 過度反應,且主管機關自 2012 年起,開始要求各公司每年進行接軌試算,中壽自 2012 年至去年的負債試算結果皆顯示準備金非常充足,因此不會再增資。

由於法人圈盛傳,「開發金併購中壽的時程因為 IFRS 17 將上路影響,恐有變數」,既然中壽直言 IFRS 17 不是洪水猛獸,媒體也關切開發金距離 2020 年 9 月底前完成併購中壽的表定時程是否未變,對此,王銘陽則不鬆口僅回應「時間到了一定會告訴大家」。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開發金中壽IFRS 17併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