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花旗銀系統出包 客戶帳戶餘額歸零 金管會開罰500萬元

花旗銀系統出包 客戶帳戶餘額歸零 金管會開罰500萬元

2019/10/17 19:55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花旗銀系統出包 客戶帳戶餘額歸零 金管會開罰500萬元
花旗銀系統出包 導致客戶帳戶餘額歸零 金管會開罰500萬元。(鉅亨網資料照)

金管會今 (17) 日表示,花旗 (台灣) 商業銀行今 (2019) 年初因系統問題,導致客戶新臺幣帳戶餘額歸零的大烏龍,依銀行法第 129 條第 7 款規定,核處新臺幣 500 萬元罰鍰。

花旗銀行今年 1 月 30 日驚爆電腦大當機,有客戶存款帳戶餘額竟然被歸零,花旗銀行當時即澄清,是在進行系統例行過帳檢查時,系統當機出錯,導致資訊無法立即過帳,客戶權益完全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金管會表示,花旗 (台灣) 商業銀行執行批次作業部分交易檔案未完整過帳,至主機系統導致客戶新臺幣帳戶餘額不正確,當時不少客戶存款餘額歸零。

金管會表示,此案顯示花旗 (台灣) 商業銀行資訊系統的穩定性、可靠性及安全性控管不足,核有委外作業未建立有效內部控制與稽核制度,監督受委託機構亞太資訊中心也不足,在系統軟硬體、人員、測試、檢核等相關內控機制的執行欠缺有效性。 

金管會表示,因此依銀行法第 129 條第 7 款規定,核處新臺幣 500 萬元罰鍰。

金管會統計,這是花旗銀在近 2 年內第 3 起系統發生問題遭罰,第一案是 2018 年 2 月,花旗銀曾爆發信用卡帳務系統出錯,導致對客戶超收卡款,約有 30 萬人受影響,金管會當時開罰 250 萬元;再者,2018 年 11 月發生客戶透過預繳卡費交易系統漏洞,狂刷 6300 餘萬元,金管會也開罰 250 萬元;加上今天這起,3 起案子罰鍰高達 1000 萬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花旗金管會電腦當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