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裕隆(2201)下半年續認列資產減損,估全年每股虧損約1元

個股:裕隆(2201)下半年續認列資產減損,估全年每股虧損約1元

2019/10/21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裕隆(2201)第二季認列資產減損使單季由盈轉虧,累計上半年認列資產減損金額約50億元,由於納智捷汽車的銷售表現不佳,下半年仍會有資產減損需認列,法人估,裕隆下半年每股虧損約0.4元,全年每股虧損約1元。

裕隆日前董事會敲定裕隆城開發案策略,考量目前市場狀況,投資效益與現金流的問題,商業區仍維持開發進度,將會變更原設計造型,新造型改為只先興建商場,同時維持與誠品及威秀的合作,原定落成、營運的時間不變,力拚2024年營運。

至於商業區以上的住宅區將暫停,將依市場狀況重新規劃設計,再作評估。據了解,除住商大樓的住宅區停工外,另一個完整的住宅區也暫停。

據了解,裕隆城開發案因近年房地產景氣向下,之前的設計與興建方案能帶來的經濟效益已經縮小,將壓縮土地開發的利潤,因此,決定調整土地開發的方式。

目前裕隆積極轉型將原有的生產產能對外接單,目前已接獲義大利重型機車品牌亞帝發(ADIVA)的機車代工訂單,裕隆為ADIVA生產三輪機車,外銷至歐洲、日本、新加坡等地,已於今年8月開始出貨。另外,也將代工生產法國Muse的電動物流車,預計本月簽約,明年下半年開始出貨。

法人認為,推動自有品牌是耗費資本又不易成功的事,但目前接獲的代工訂單規模並不大,未來仍有一段路要走。

裕隆自有品牌納智捷部分,銷售狀況不佳,今年前三季在台銷售量大減,反映消費者對納智捷的信心度下降,日前納智捷舉行URX媒體預賞會,該款車預計第四季上市,盼屆時能提升買氣。納智捷今年台灣銷售目標下修5000台。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