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攻5G邊緣運算商機,立端uCPE解決方案獲Verizon新平台採用,商機大增

個股:攻5G邊緣運算商機,立端uCPE解決方案獲Verizon新平台採用,商機大增

2019/10/21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工業網安大廠立端(6245)佈局5G世代下的邊緣運算商機,於上週2019世界SDN NFV峰會中(SDN NFV World Congress),宣布參與美國電信巨擘威訊(Verizon)次世代uCPE 2.0平台計畫,提供最新一代uCPE網路邊緣運算平台。

據了解,目前立端在SD-WAN(軟體定義廣域網路)領域中,已囊括6成以上國際電信運營商客戶,網安品牌商客戶的滲透率也超過5成,而Verizon則是其在美國市場長期以來的合作夥伴,這次在2019世界SDN NFV峰會中所展出的今年次世代uCPE 2.0服務計畫中,採用了立端提供網路邊緣運算平台,持續擴大立端在5G邊緣運算商機的掌控力。

立端指出,其所推出的NCA-1515,是專為企業部署uCPE(通用客戶端設備,Universal 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服務的網通運算平台,搭載英特爾x86 Atom多核心處理器、DPDK與SRIOV封包處理加速與虛擬化應用優化等技術。可擴充模組化設計支援多樣化硬體規格與多工LTE/Wi-Fi無線連網,符合電信商零接觸安裝(Zero-Touch Provisioning)需求,為減少電信營運支出、佈署彈性、可擴充SD-WAN服務帶來高競爭力。

此次由立端、Verizon與生態系夥伴合作打造的uCPE 2.0計畫,將為5G網路服務帶來典範轉移。此服務以軟硬體分離(network disaggregation)為架構,將多重虛擬化網路功能(VNF)搭載在立端提供的網路邊緣運算平台,減少硬體維護成本並帶來服務的靈活性。

威訊Version雲端產品事業部處長Beth Cohen表示,該公司從uCPE 1.0經驗中學必須與生態系的軟、硬體夥伴更緊密的合作,以面對網路服務轉型中相關技術與商業模式的挑戰。此次採用立端的uCPE網路運算設備、結合與生態系夥伴的密切合作,不僅較於上一代帶來2.5倍的效能提升,更奠定長期策略合作基礎,因應未來網路轉型的需求。

立端電信應用事業部副總曾祥峻指出,因應5G發展的網路虛擬化需求,該公司4年前跨足電信領域,深耕SD-WAN與邊緣運算相關應用,與生態系夥伴共同打造開放架構的白牌網路運算設備(Whitebox Solution)。此次與Verizon合作,更了解電信商所面臨的挑戰,從而設計出符合市場的需求產品,進而成為Verizon的uCPE 2.0 網路設備供應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