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微體(4152)Q3財報出爐、生技股第一家,在手現金及約當現金逾10億元

個股:台微體(4152)Q3財報出爐、生技股第一家,在手現金及約當現金逾10億元

2019/10/23 09: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台微體(Nasdaq:TLC、TWO:4152)開發新藥燒錢,恐面臨現金不足窘境,為了掃除外界的疑問,22日率先公布第三季財報,成為生技公司第一家,淨損1.8億元,每股虧損縮小至2.8元,更重要的是,在手現金及約當現金仍有10.1億元,加計現金增資還有3-4億元將到位,合計將達13-14億元。

總經理葉志鴻表示,第三季公司持續大步邁進,已順利啟動關節炎長效止痛藥物TLC599三期臨床試驗,長效術後止痛藥物TLC590也有相當的進展,二期臨床試驗現正進行中,也邀請前亞培全球製造總監加入,啟動全球商業化生產供應鏈之建置。葉志鴻透露,兩大產品都有潛在出售或授權對象在洽談中,但也不排除自行建立商業團隊銷售的可能性,希望明年能有進一步的成果。

台灣生技資本市場環境丕變,部分公司面臨現金活水不足的困境,台微體近日也被點名,在新藥開發持續下,未來營運資金可能不足。為了掃除外界的質疑,台微體22日火速公布第三季財報,成為生技公司的第一家,單季淨損1.8億元,每股虧損縮小至2.8元,累計前三季每股虧損8.35元,相較去年同期已小幅收斂。

更重要的是,現金及約當現金及到期日超過三個月之定期存款為10.1億元(32.5百萬美元),相較107年底的11.1億元(36.4百萬美元),僅小幅減少。葉志鴻表示,現金增資的資金在第三季底還沒全數到位,還有3-4億元在第四季會挹注,合計將達13-14億元,足夠支應未來的發展。

除了關節炎長效止痛藥物TLC599、長效術後止痛藥物TLC590的發展跨步,

抗癌藥物TLC178第三季也在歐洲腫瘤內科學會(ESMO)2019年大會發表療效更強、毒性更低、給藥間隔延長,深具肉瘤治療潛力之數據。TLC178於成人進行的一/二期臨床試驗,現已收案33人。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