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英業達回台投資 沈榮津:廠商回台動能仍在

英業達回台投資 沈榮津:廠商回台動能仍在

2019/10/24 14:21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英業達回台投資 沈榮津:廠商回台動能仍在
英業達回台投資48億元,沈榮津:廠商回台動能仍在。(鉅亨網資料照)

經濟部投資台灣事務所今 (24) 日通過代工大廠英業達 (2356-TW) 回台 48 億元投資案,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美中貿易戰看似和緩,但既有的關稅壓力還在,就目前觀察,廠商回台投資動能仍在。

從台灣整體經商環境來看,沈榮津表示,近期台商回台、根留台灣中小企業、外商都積極加碼投資台灣,他重申,美中貿易戰表面雖然緩和,但實質上僅有 5% 的加增關稅戰緩,原來的 25% 關稅還在,因此廠商回台、調產線的動能還在,政府會把握機會,在廠商投資過程,協助落實排除投資障礙。

沈榮津強調,英業達申請回台投資金額超過新台幣 48 億元,就是台商回台動能仍在的實際例子,後面還有 20、30 家,累計今年台商回台投資額已達 6223 億元。

針對世界銀行經商環境報告,台灣排名下滑 2 名,沈榮津表示,是受到營所稅調升影響,但政府也有推保留盈餘相對減半的配套措施,在一增一減下整體排名變化是自然現象,強調政府都有提出相應的配套措施。

英業達回台投資 48 億元擴廠,包含日前宣布投資新台幣 20 億元,在現有桃園大溪廠區旁進行增建,因應伺服器、筆電生產線移回台灣的需求,同時斥資 11.78 億元,向中電 (1611-TW) 購置桃園廠房,擴大台灣伺服器生產,以因應未來客戶雲端資料中心擴充需求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