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是方電訊攜諾客網科 推LOWI 3.0輿情監測系統

是方電訊攜諾客網科 推LOWI 3.0輿情監測系統

2019/10/24 19:18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是方電訊攜諾客網科 推LOWI 3.0輿情監測系統
圖左為是方總經理劉耀元、右為董事長吳彥宏。(鉅亨網資料照)

是方電訊 (6561-TW) 今 (24) 日宣布,攜手諾客網科推出 LOWI 3.0 輿情監測分析系統版本,提供概念式搜索、大數據分析、AI 人工智慧演算法及機器學習探勘等技術服務,企業客戶能以更有效率的方式洞悉輿情趨勢。

總經理劉耀元表示,透過是方的雲端運算資源,結合諾客網科的 AI 人工智慧演算法及機械學習技術,雙方合作推出輿情服務平台,以使用等級區分月租費的方式,提供企業客戶全方位輿情監測分析服務。

LOWI 3.0 輿情監測分析系統,最大特點是能跳脫關鍵字限制,強調「概念式搜索」,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超過 3 萬多個頻道來源,爬梳內容上下文的關聯性,找出與關鍵字相關的輿情資訊,最後再進行大數據分析,歸納網路輿情結果。

此外,LOWI 還能計算輿情「擴散度」,也就是閱聽者是否與企業想傳達的訊息產生涉入聯結 (engage),系統會分析瀏覽數、按讚數、回文數及分享數等指標,計算出訊息的擴散程度,藉此判斷個別媒體或意見領袖的影響力,協助企業客戶執行公關操作,精準投放目的。

諾客總經理張聖彥舉例,新機車要加裝防鎖死煞車系統 ABS,當輸入「ABS」關鍵字後,熱詞牆除出現「新車」、「ABS 補助」、「安全配備」等直接相關字意外,也因總統曾為此政策回應,而出現「迴廊談話」等間接相關的概念字詞,擴大輿情探索觸角。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是方諾克AI輿情分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