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積電(2330)和格芯宣布透過全球專利交互授權,解決雙方爭訟

個股:台積電(2330)和格芯宣布透過全球專利交互授權,解決雙方爭訟

2019/10/29 10: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體(2330)與格芯(GlobalFoundries)今(29)日宣布撤銷雙方之間及與其客戶相關的所有法律訴訟。兩家公司已就其現有及未來十年將申請之半導體技術專利達成全球專利交互授權協議。

台積電提到,此項協議將確保台積公司及格芯的營運不受限制,雙方客戶並可持續獲得兩家公司各自完整的技術及服務。

格芯執行長Thomas Caulfield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很快地和台積電達成協議,此項協議認可了雙方智慧財產的實力,使我們兩家公司能夠聚焦於創新,並為雙方各自的全球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該協議也確保了格芯持續成長的能力,對於身為全球經濟核心的半導體業而言,也有利整個產業的成功發展。」

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表示:「半導體產業的競爭一直以來都相當激

烈,驅使業者追求技術創新,以豐富全球數百萬人的生活。台積公司已投入數百億美元資金進行技術創新,以達今日的領導地位。此項協議是相當樂見的正面發展,使我們持續致力於滿足客戶的技術需求,維持創新活力,並使整個半導體產業更加蓬勃昌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