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繼續追單,華通10月營收有望一舉衝破60億元大關,續創單月新高

個股:蘋果繼續追單,華通10月營收有望一舉衝破60億元大關,續創單月新高

2019/10/29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蘋果近期TFT機種的iPhone 11熱賣,大舉向華通(2313)等SLP廠追單,加上第三代真無線藍牙耳機今日推出,相關軟硬結合板採購訂單已下到年底,受雙重利多加持下,業界傳出,印刷電路板龍頭廠華通10月營收續創新高無虞,單月營收將正式突破60億元大關。

自半個月前,市場傳出,因蘋果訂單大降溫,導致華通出貨轉弱,10月營收恐大舉下滑到54億元到56億元,月減一成,爾後更有投信大舉出售華通持股,惟此一消息恐為誤傳,華通至今營運依舊處於高檔,恐有錯殺之嫌。

尤其相較往年,蘋果當年新款手機用主板的拉貨高峰往往落在10月,但業界傳出,蘋果本次所推出的新款TFT機種系列因推出特殊色,帶動銷量優於預期,中華電(2412)總經理郭水義更在近期出面背書,證實iPhone 11銷量超過預期,中華電信更向蘋果要求追加供貨量。

整體來說,蘋果目前在新款TFT機種手機用主板的拉貨訂單,已經追單到今年11月以後,需求明顯較過去幾年佳。而華通在今年蘋果新款手機用板的分配上,主要以TFT機種為主,遂iPhone 11熱賣,華通是最主要受惠者,加上今早蘋果第三代真無線藍牙耳機推出,該款耳機仍以軟硬結合板為主要設計,華通與燿華(2367)同為供應大廠。

因此在蘋果積極追單的前提下,外資圈傳出,華通10月營收不單可續創單月歷史新高,更將一舉突破60億元大關。惟華通官方向來對於市場臆測數字與客戶情況均不予回應。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