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2019/10/30 08:35 新光證券


◆盤勢分析
美股 28 日四大指數齊漲,其中標普 500 刷新歷史新高,股市表現強勁主要受到多數公司財報亮眼、聯準會可望降息、美中貿易趨緩及轉單效益持續顯現,資金行情帶動 29 日台股上漲,晶圓代工龍頭股價創新高,權值股穩定表態,蘋概股、5G 概念股更積極扮演多頭角色,指數續創 29 年半新高,盤中一度衝上 11373 點。因中小型股獲利了結賣壓出籠,櫃買指數率先紅翻黑,加權指數在午盤前也跟進一度小跌。不過,中小型個股買氣活絡,多方趨勢仍未改變,資金行情可望持續。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11333.87 點,漲 18.85 點或 0.17%,成交額 1467.44 億元。 OTC 指數收在 144.38 點,跌 0.94 點或 0.65%,成交額 506.5 億元。

整體而言,在美中貿易談判順利下,可望提前簽署協議,本周為 Apple 及美股重量級財報周,有機會傳出佳音。週三為摩台結算日,在外資持續敲進權值股下,繼續拉高做結算的可能性不小。受全球股市上漲,台股也不例外,在外資持續買超下,台股除類股輪動外,有機會變成個股輪漲。在市場資金寬鬆,有利拉升台股行情,呈現多頭格局。建議近期可留意 TWS 相關、資產概念股及矽晶圓等族群。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台股新光證券台股盤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