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劍麟(2228)今年每股盈餘有望挑戰8元,波蘭廠預計明年導入量產

個股:劍麟(2228)今年每股盈餘有望挑戰8元,波蘭廠預計明年導入量產

2019/10/30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劍麟(2228)隨著先前高田(Takata)召回、破產、被併購的衝擊逐步淡化,整體的營運狀況開始好轉,累計第三季營收12.33億元,創單季新高。公司除看好汽車事業部帶動第四季營運增溫外,也對明年波蘭廠寄予厚望,盼能順利於2020年開始導入量產。法人預估,劍麟今年整體業績可望年增10%以上,創新高可期,每股盈餘有機會挑戰8元。

劍麟主要分為展家事業部及汽車事業部,營收占比分別為3成及7成,汽車事業主要產品可分為3大類,安全氣囊組件、預縮式安全氣囊導管及電子輔助動力方向盤轉向系統。

由於先前高田(Takata)召回、破產、被併購的衝擊逐步淡化,劍麟整體的營運狀況開始好轉,自結9月合併營收4.12億元,月增7.96%、年增15.97%,累計第三季營收12.33億元,較第二季及去年同期成長7.35%、12.76%,創單季新高。

展望第四季,劍麟看好汽車事業部營運仍是驅動公司整體營運向上成長的關鍵引擎。至於波蘭新廠是配合主要客戶的要求前往設廠,已取得預縮式安全帶的訂單,第四季開始進駐機械設備,有機會進入小量試產階段。

劍麟波蘭新廠雖然是新廠但由於初期是生產舊料號產品,可望縮短爬坡期所需時間,若波蘭廠能順利於2020年開始導入量產,全年就有機會達到損益兩平,波蘭新廠將是帶動未來營運成長的動力之一。

至於汽車安全氣囊充氣器殼體,則受惠大客戶新增專案,劍麟獲得部分新增訂單,預估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汽車安全氣囊充氣器殼體可望進入量產爬坡期,成長率可到10%。電子動力輔助方向盤轉向系統零件需觀察中國大陸車市需求。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