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安碁資訊(6690)轉上櫃掛牌,首日大漲逾1.4倍,前三季EPS 3.86元

焦點股:安碁資訊(6690)轉上櫃掛牌,首日大漲逾1.4倍,前三季EPS 3.86元

2019/10/30 12: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宏碁(2353)旗下資安服務廠安碁資訊(6690)公告第三季自結獲利,EPS 1.22元,其中,9月EPS突破1元,達1.02元,累計前三季EPS為3.86元。

安碁資訊週三(30日)以承銷價55元正式轉上櫃掛牌,首日大漲超過1.4倍,最高來到133.5元價位,除蜜月行情發酵,市場看好5G資安服務商機龐大,該公司具高競爭優勢。

隨著國內資安法實施、東南亞資安需求與5G蓬勃發展,安碁資訊提供的整合性資安服務,客戶可透過專業資安團隊的支援,獲得國際級水準的SOC服務,目前除持續深耕台灣市場,並與宏碁海外分公司,積極開拓東南亞市場,可望為公司營運再挹注新動能。

政府為落實「資安即國安」政策,今年正式實施資安法,依據「關鍵基礎設施安全防護指導綱要」,將能源、水資源、通訊傳播、交通、銀行與金融、緊急救援與醫院、中央與地方政府機關、高科技園區等八大關鍵基礎設施(Critical Infrastructure,CI)納管。

安碁資訊指出,為了建構國家資安聯防體系,建置SOC以協同中央N-SOC情蒐彙整,不僅要資安通報,更要做到資安資訊分享,才有機會做到資安預警。該公司也負責了能源、水資源、交通、金融等四大關鍵基礎設施,協助建置ISAC(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

根據台灣採購公報網,2015至2019年,安碁資訊在SOC維運業務的政府採購的得標件數、得標底標總金額等項目,遙遙領先競爭對手且逐年增長。市場法人則分析,由於安碁資訊在政府採購案超過80%續約率,此利多趨勢將有助於安碁資訊業務持續發展。

而看準歐洲遊客最受歡迎的泰國,在歐盟GDPR規範以及泰國政府今年5月通過Cyber Security Act政策下,觀光業亟需具國際水準的資安規範。該公司與泰國業者攜手,採技術轉移模式在當地設立SOC,提供7x24的資安防護維運服務,預計明年開始貢獻營收。

除了揮軍泰國市場之外,目前安碁資訊亦積極和印尼、馬來西亞當地廠商洽談戰略結盟,未來希望以資安服務的品牌優勢,複製泰國的經驗,開拓東南亞以及海外市場版圖。

此外,隨著5G技術將擴大IoT的應用層面,在工業生產製造系統背後的智能製造,營運科技(OT)與資訊科技(IT)需藉由網路進行整合,在政府及企業邁向「智慧化」時,勢必得擁有更完善的資安防護做為後盾。安碁資訊是國內同時跨足IT和OT領域的資安服務廠商,期望擴大服務產業對象,創造更大經濟規模,讓獲利持續穩健成長。

 

【往下看更多】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調薪幅度曝光!今年估招6千人 碩士新鮮人年薪上看200萬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