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精準醫療新利基 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啟動

精準醫療新利基 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啟動

2019/10/30 12:59 鉅亨網記者沈筱禎 台北
精準醫療新利基 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啟動
「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今日啟動。(鉅亨網記者沈筱禎攝)

看準精準醫療市場,由國家研究院建置的「國家級人體生物資料庫整合平台」,衛福部部長陳時中今 (30) 日表示,將結合 31 家生物資料庫、共 46 名參與者、450 萬件檢體,未來開放申請後,可提高國內生醫研究與精準醫療應用

陳時中指出,成立 Biobank 要歸功於 3 支箭,第 1 支箭為 2010 年通過人體生物資料管理條例,作為生物檢體收集、處理及運用的規範;第 2 支箭為中央研究院建立人體資料庫;第 3 支箭則為核准醫院建立人體資料庫。

副總統陳建仁表示,2005 年開始研究檢體分析,開始收集 20 萬名健康成年人、14 種疾病的人體檢體資料,不過蒐集過程中發現,醫院各自有資料平台,其中 31 家醫院涵蓋全台 7 成重要資料,因此希望一同與醫院合作,找出疾病的基因,未來雙方在疾病上有更有效的分析。

行政院政委吳政忠期許,未來整合平台的架構將會更完整,尤其過去對於資安保護較無經驗,如今整合平台起步也會加入資安防護,更有效的統整,台灣生醫產業的競爭力將提升為國際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精準醫療平台衛服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