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友達法說〉回鍋後首場法說 柯富仁:最壞時代是轉型調整時機 將擴大布局智慧製造

〈友達法說〉回鍋後首場法說 柯富仁:最壞時代是轉型調整時機 將擴大布局智慧製造

2019/10/30 18:40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友達法說〉回鍋後首場法說 柯富仁:最壞時代是轉型調整時機 將擴大布局智慧製造
友達總座柯富仁回鍋後首場法說,提AI+IoT擴大布局智慧製造。(鉅亨網資料照)

面板大廠友達 (2409-TW) 今 (30) 日舉辦線上法說,這也是柯富仁回鍋任總經理後首次面對法人提問,他表示,面板產業正處於低谷,但最壞的時代也是轉型調整的最佳時機,未來將在 AI+IOT 發展趨勢下,擴大垂直場域應用,並強化智慧製造增加製造彈性、維持現金流管理。

柯富仁表示,最壞的時代也是轉型調整的最佳時機,雖然面板業正處於低谷中,但友達幾年前就開始往產品加值、加值創新努力,未來將持續布局利基型產品應用,並強化智慧製造增加製造彈性、維持現金流管理,並在 AI+IOT 發展趨勢下,擴大場域應用、垂直場域,攜手生態圈夥伴合作,創造更多價值。

面對產業逆風,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面板業今年經營相對困難,友達努力維持財務結構健康,除了產線調整外,也提出短中長期計畫,今年 9 月也聘請柯富仁接任總經理、營運長,希望藉由柯富仁過去經驗,協助友達未來在市場開發、新應用、解決方案布局,持續往產品加值、加值創新努力。

未來產品布局方面,友達業務事業群副總經理林恬宇表示,預期面板朝大尺寸、大型化發展趨勢不變,友達將持續布局 75 吋、85 吋、超大、高解析度 8K 電視面板,大尺寸電視面板第 3 季出貨量年增逾 4 成,8K 電視面板也持續出貨,未來將搭配客戶需求開發新案,也期待明年東京奧運、各廠加入後,8K 需求可望持續成長。

另一方面,林恬宇表示,友達也將擴大 TFT 在非面板相關應用,包含醫療方面 X-ray 應用,預期今年年底前可望小量出貨,整合手機屏下指紋辨識方面,目前持續與跟客人共同開發,全螢幕手機屏下指紋辨識,也預期第 4 季就有樣品推出,但具體推出還要跟品牌客戶協調。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友達面板柯富仁智慧製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