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新光證券】盤前分析

2019/10/31 08:47 新光證券


◆盤勢分析
美官員透露,美中談判可能沒想像中順利;美商務部擬限縮電信業規則,防止華為進入美電信業供應鏈;美企財報優劣不一,美股漲多拉回, 30 日台股微幅開高後走低,上半場主流權值股熄火,生技股狹併購及子公司香港上市利多,逆勢大漲,配合買盤加碼汽車、油電及零組件股走強,尾盤市場王及股價王恢復人氣,激勵大盤撥雲見日,連三日收升,終場加權指數收在 11380.28 點,漲 46.41 點或 0.41%,成交額 1251.57 億元。 OTC 指數收在 145.06 點,漲 0.68 點或 0.47%,成交額 374.21 億元。

在外資信心滿滿支持台股下,30 日摩台指順利拉高結算,大盤日線終結連三黑,持續改寫 29 年新高,表現優於其他亞股,台幣也升破 30.5 心理關卡,逾 15 個月新高。籌碼方面,三大法人僅自營商賣超,其中外資豪氣連 13 日買超台股,累計十月買超 1180 億。雖然美中簽署臨時貿易協議存在不確定性,但在經濟及政治面壓力下,達成協議機率較高,另外在貿易戰風險未完全解除前,預期全球央行傾向貨幣寬鬆,資金行情可望持續延燒,台股有機會續創新高,選股方面,可留意 ETF 波段操作。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台股新光證券台股盤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