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蘋果SiP加持,日月光投控(3711)不只Q4好,明年Q1也樂觀

個股:蘋果SiP加持,日月光投控(3711)不只Q4好,明年Q1也樂觀

2019/10/31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投控(3711)受惠於大客戶蘋果SiP等訂單強勁,公司對今年第四季與明年首季展望均甚為樂觀;法人圈估算,日月光投控第四季營收將與第三季持平,而明年首季營收更可年增個位數百分比,並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日月光投控官方的第四季展望,在封測部分,單季營收估與第三季679.01億元相當,而毛利率可優於第三季的21.7%。至於第四季EMS業務營收,估與去年下半年平均約463.77億元相當,營益率則會和去年首季2.1%相當;至於日月光投控第四季整體產線的平均稼動率估約80~85%。

此外,日月光投控財務長更罕見地提前預告,依目前訂單可見度來看,明年首季也很好,表現會是歷年同期的最佳,產線平均利用率將可達到八成。

法人圈則預期,因大客戶蘋果所釋出的SiP等封測與組裝訂單持續強勁,為此,日月光投控第四季營收將可與第三季持平,維持第三季的高檔水準,至於明年首季,同樣在蘋果大單的加持下,日月光投控的單季營收,不只能夠年增個位數百分比,更將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另外,日月光投控布局先進封裝領域效益也開始大幅顯現,今年前三季SiP營收年增高達32%,優於預期,也預計今年全年SiP新專案營收貢獻可望達成超過1億美元的目標。此外,日月光投控今年第四季與明年首季營運續強,SiP訂單強勁則是主要原因之一。至於日月光投控去年資本支出約12~13億美元,今年將比去年高。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