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綠色金融夯〉銀行對綠能放款破兆元 保險投資電廠近百億元

〈綠色金融夯〉銀行對綠能放款破兆元 保險投資電廠近百億元

2019/11/06 14:56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綠色金融夯〉銀行對綠能放款破兆元 保險投資電廠近百億元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鉅亨網資料照)

金管會近年積極發展綠色金融,主委顧立雄今 (6) 日表示,銀行對綠能科技產業放款餘額逾新臺幣 1.1 兆元,且金管會已核准保險業資金投資 8 家再生能源電廠,金額達 98 億元。而綠色債券已發行超過 700 億元。

顧立雄今天出席「2019 臺北綠色債券國際研討會」時表示,近年來,由於環境污染、氣候變遷以及資源耗竭等問題,對於人類的生存與發展,帶來巨大的威脅,特別是在巴黎協定簽署後,各國政府紛紛推出相關政策,引導社會資源朝向環境保護的領域匯聚,期望能達到經濟發展與環境永續共榮的願景。台灣身為地球村的一員,同樣也相當重視環保、綠能和節能減碳等永續發展的議題,政府也積極與國際市場接軌。

顧立雄說,在綠色金融方面,金管會已將發展「綠色金融」列為最重要的推動政策之ㄧ,於 2017 年擬具了「綠色金融行動方案」,涵蓋「授信、投資、資本市場籌資、人才培育、促進發展綠色金融商品或服務深化發展、資訊揭露、推廣綠色永續理念」等七大面向。

其中,有關鼓勵綠色融資與投資方面,顧立雄表示,持續放寬銀行及保險業對綠能產業的授信,以及鬆綁保險業及投信事業投資綠能產業,截至 2019 年 6 月底,本國銀行對綠能科技產業放款餘額逾新臺幣 1.1 兆元,且金管會已核准保險業資金投資 8 家再生能源電廠,金額達 98 億元。

顧立雄表示,而在資本市場方面,政府與各單位持續發展綠色債券市場及建立證券市場永續指數,截至 2019 年 10 月底,綠色債券已發行 32 檔合計 738 億元,並且於 2017 年 12 月發布「臺灣永續指數」。

在企業 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 的永續發展方面,我國於 2010 年訂定「上市上櫃公司企業社會責任實務守則」,並於 2014 年頒布上市櫃公司編制 CSR 報告書作業辦法,目前已有 429 家企業發布 2018 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除此之外,在公司治理評鑑方面,也加重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指標項目的評分比重。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