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台灣光罩傳切入12吋光罩,並獲台積電訂單,今年營收獲利增幅不輸去年

個股:台灣光罩傳切入12吋光罩,並獲台積電訂單,今年營收獲利增幅不輸去年

2020/02/17 11: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台灣光罩(2338)過去將營運集中在八吋光罩,然公司將在今年跨足十二吋光罩,瞄準布局40奈米及65奈米等製程,並傳出可望獲得台積電(2330)訂單,受此利多加持,加上公司旗下轉投資的美祿等今年接單持續加溫,業界傳出,台灣光罩今年表現將會比去年更好。

台灣光罩近年來進行業務、體質與組織結構的調整,並透過轉投資的方式,發展出集團作戰模式,目前旗下轉投資公司有威達、美祿、群豐等,尤其以美祿表現最好,美祿已經取得不少台灣設計業者公司訂單,代為進行晶圓代工與後段封測的釋單。

而台灣光罩去年營收34.69億元,年增20.3%,並創歷史新高,業界傳出,台灣光罩去年每股淨利可望達到2元以上,而進入2020年,1月營收3.02億元,雖然月減6.5%,但年增21.2%,表現優於預期。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光罩已經投入十二吋光罩產線,主要瞄準40奈米及65奈米等製程,除已經接洽上驅動晶片與微控制器晶片客戶外,市場也傳出,台灣光罩可望獲得台積電的十二吋訂單,預計下半年就可以量產;受此利多加持,業界更傳出,台灣光罩今年營收成長幅度比去年的年增率更大,獲利彈升幅度也更為可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