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股電子盤跌幅加大+金融軟腳 台股由紅翻黑

美股電子盤跌幅加大+金融軟腳 台股由紅翻黑

2020/06/18 09:58 東森財經新聞
美股電子盤跌幅加大+金融軟腳 台股由紅翻黑

美國多州重燃疫情風險,衝擊美股昨天漲勢暫歇,道瓊終止連3漲小跌170點,台股今小紅開出,最受市場關注的台積電今除息2.5元,一開盤就上漲2元,隨後在2分鐘左右就成功填息,展現護國神山的威力,不過,因為美股期貨盤出現明顯跌幅,道瓊電子盤跌逾300點,加上金融軟腳,衝擊台股在開盤半小時左右,開始出現回檔並由紅翻黑。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強勢族群方面,面板股表現優異,友達、群創帶量上攻,周邊材料廠瑞軒、誠美材同步上漲,由於疫情重燃風險加上新藥等題材,生技防疫股太景-KY、中天、合一、智擎、久裕、亞諾法等持續飆漲;不過,值得注意的是,仍有部分生技漲多回檔,包括易威、高端疫苗等個股。此外,昨天被大摩點名的高價股,矽力創本波高點,其他如聯發科、瑞昱、世芯表現也多在紅盤之上。

弱勢股上,受到華為傳出遞延旗艦機消息衝擊,大立光開盤就呈現壓抑走勢;此外,外媒預期台灣央行今可能宣布降息,也讓富邦金、元大金、國泰金等金融股出現壓力。市調出具報告,認為疫情恐怕衝擊記憶體Q3市況,讓華邦電、旺宏、南亞科表現也不佳。

 

據本台《股動錢潮》節目分析師封開平表示,台股目前熱錢到處亂竄,族群輪動強烈,許多低價股在資金帶動下,全面上漲,不過投資人仍須留意那些只有題而材沒有紮實度的個股。

 

分析師王兆立則表示,美股電子盤出現回檔走勢,以及科技廠對第三季展望不佳,因此資金轉向生技族群,加上市場又傳出華為旗艦機恐遲到,都讓近期電子股的能見度不高。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個股:整併、業務聯盟策略?晶電(2448)、隆達(3698)今同步停牌
股市殷鑑 果然再現
業界學者看法分歧 央行降息與否陷兩難
關鍵字: 台股台積電美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