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iPhone X產線有望導入機器人 轉投資曠視專屬打造

鴻海iPhone X產線有望導入機器人 轉投資曠視專屬打造

2017/12/01 12:32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iPhone X產線有望導入機器人 轉投資曠視專屬打造

外界多認為蘋果 (AAPL-US) 因為組裝難度高,因此很難導入機器人,不過鴻海 (2317-TW) 正全力突破瓶頸,旗下轉投資人臉辨識公司北京曠視科技已為鴻海打造一款專屬機器人,可為 iPhone X 生產線節省一個人工步驟。

北京曠視科技成立於 2011 年,專注開發機器視覺和人工智慧技術,主要研發包括人臉辨識、圖像識別以及深度學習技術服務雲平台,應用產業則包括金融安全、城市安防、手機擴增實境、商業物聯、工業機器人等五大核心領域。

北京曠視科技執行長印奇表示,公司正在為鴻海開發一款機器人,將可為 iPhone X 生產線節省一個人工步驟,但是對於是哪一個步驟,印奇則不願多作說明。印奇強調,辨識技術是公司主要專長,但是公司的策略則是希望能將人工智慧 (AI) 應用在不同產業上。

鴻海是透過子公司在去年 9 月底,以每股 8.7882353 美元,取得北京曠視科技股權 227 萬 5770 股,總投資金額達 2000 萬美元,持股比例 3.286%。

而今年 10 月底,曠視又完成 C 輪融資 4.6 億美元,鴻海也繼續認投,另外還有中國國有資本風險投資基金、螞蟻金服、中俄戰略投資基金、陽光保險集團、SK 集團等投資者加入。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鴻海蘋果iPhone X組裝機器人曠視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