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開除吹哨者王幗英後續…永豐金釋善意不排除有條件和解

開除吹哨者王幗英後續…永豐金釋善意不排除有條件和解

2017/12/01 15:28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開除吹哨者王幗英後續…永豐金釋善意不排除有條件和解

永豐金 (2890-TW) 今 (1) 日舉辦法說會,由於該金控之前無預警把被外界視為「吹哨者」的前永豐金副總王幗英開除,且金管會相關報告最快下周也將出爐,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要求對此,永豐金控總經理陳嘉賢表示,由於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他不能說太多,永豐金會與律師研究,如果與王幗英能達到共識,在一定條件下不排除和解。

王幗英原本擔任永豐金證券財務長,在 2017 年 4 月時,具名向金管會檢舉及媒體爆料她因為調查永豐金證券「輝山乳業案」遭調職,之後,永豐金在 10 月半夜發布重訊與新聞稿,將王幗英解除副總經理職位、並對她提起刑事自訴。

金管會對永豐的相關調查、吹哨者們約談都已經完成,現在正在整理中,金管會最快下周將公布調查報告,再進行後續的處置。

對此,陳嘉賢表示,永豐金控感謝主管機關的指導,這段時間永豐金也做了很多改進,並與金管會有很好的互動。他說,「王副總 (王幗英) 的事,我很遺憾,我會儘我最大的努力去考慮她的情況,但也還要考慮永豐金 8700 位同仁的情況,我會盡最大的努力及誠意做最好的處理,取得一個平衡,在一定的條件下,用最大誠意去對待王副總。」

陳嘉賢進一步表示,「但王副總過去一段時間的作為,的確造成對公司的傷害,永豐金已尋求跟她 (王幗英) 對話,並希望與她達到共識。」

媒體追問,是否會考慮不再對王幗英求償?陳嘉賢表示,「要在一定的條件與情況下,且雙方能達成共識,但這是很複雜的情況,還要看對方,目前無法說太多。」

針對建立吹哨人制度,陳嘉賢表示,永豐金控規劃在明年第一季成立「誠信經營委員會」,成為第五家設置該委員會的金控,該委員會隸屬於董事會下,是一個功能性的委員會,所做的就是「內部舉報機制」,或公司是否誠信經營等,以加強公司治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永豐金吹哨者王幗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