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遭裁員的80人可望回歸 昇陽科:到新日光與昱晶任職

遭裁員的80人可望回歸 昇陽科:到新日光與昱晶任職

2017/12/01 17:5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遭裁員的80人可望回歸 昇陽科:到新日光與昱晶任職

太陽能廠昇陽科 (3561-TW) 先前傳出因受 10 月底火災事件影響產線,依法資遣約 80 名不願意接受轉調至模組廠工作的員工,不過,昇陽科今 (1) 日表示,這些先前原本遭到資遣的員工,可望進入另外 2 家「三合一」公司新日光 (3576-TW) 與昱晶 (3514-TW) 任職,進行業務上的支援,目前仍在徵求這些勞工的同意,至於勞工們的意願仍待下周二 (5 日) 調解結果出爐。

昇陽科表示,先前資遣員工消息傳出後,新日光與昱晶便向昇陽科表明,明年 3 家公司就要進行三合一整併,若這些遭到資遣的員工願意,可在三合一正式整併前這段期間,先到新日光或昱晶公司內部任職。

據了解,此舉只是讓員工換個工作場域,到另外 2 家公司進行業務上的支援,但實際上仍然掛名為昇陽科員工,而非新日光或昱晶旗下員工,也就是說,薪資與福利仍然依照昇陽科公司內部的制度規範。

昇陽科表示,今天已向這些員工說明具體的情況,徵求其意見,預計在下周二透過新竹縣勞工處調解管道,了解員工意願,並進行後續事宜。

昇陽科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昇陽科資遣三合一新日光昱晶員工勞工太陽能調解薪資福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