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又有一家家具商要上櫃了 特昇主打家具代工

又有一家家具商要上櫃了 特昇主打家具代工

2017/12/04 15:5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又有一家家具商要上櫃了 特昇主打家具代工

馬來西亞家具製造商特昇 - KY(6616-TW) 將於明 (5) 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 1 月上旬掛牌上櫃,公司核心競爭優勢有原料直接採購、具備研發和客製化設計能力、以及彈性化大批量生產,而最大客戶為美國大型家具連鎖店 Ashley,公司高度看好後市的成長動能,主要是因家具是必須品也是百年不退的行業,也是馬來西亞重點的出口產業。

特昇主要生產木製寢具,主要營運主體為馬來西亞子公司,除寢室家具製造外,在第二代黃凱斌接班總經理後,於 2015 年運用特昇於木製寢室家具製造的專業技術經驗,於美國家具市場推出自有品牌 TC Home。

Ashley 目前是特昇最大客戶,占出貨營收比重達 55%,黃凱斌說明,Ashley 為美國實體家具零售店,正積極評估進軍中國市場,特昇可望隨著其發展布局而受惠。

同時,特昇正積極開發一些潛在客戶,與加拿大最大家具連鎖店 Leon’s 談新產品報價,預計明年上半年開始出貨,而美國第 5 大零售店 RTG 也在今年起開始下單。

除了代工,特昇自 2013 年成立全資公司 TC Home,主要負責自有品牌到美國的貿易業務,並透過貿易方式開發餐廳家具、兒童寢具等傳統寢具以外的市場。

此外,特昇已開發出新材料推出 PU Paper 家具,在產品組合改善下,明年產品毛利可望明顯提升。

目前特昇噴塗家具產品每月總產能可達 200 個貨櫃,而新產品 PU Paper 家具類達 40 個貨櫃,預計明年產能平均可增 10-20%。

就整體家具市況來看,特昇說明,據美國知名家具產業雜誌 Furniture Today 統計 2016 年度美國家具市場總額超過 1,020 億美元,美國家具進口總額約為 241 億美元,木製寢室家具進口總額則約為 32.7 億美元,而去年馬來西亞家具銷售至美國市場總額約 7.83 億美元,可看出未來出口至美國家具市場仍具極大的成長空間,又隨著美國經濟復甦,期待後市成長潛力。

特昇國際上櫃前實收資本額為 2.1 億元,年營收規模達 7 億元以上,2014-2016 年每股純益 (EPS) 分別為 1.69 元、3.83 元和 1.81 元,而今年前 3 季 EPS 為 1.39 元。

對於近來獲利面轉弱,特昇總經理黃凱斌說明,主要是因去年和今年新台幣走強的匯損因素所致,再加上家具原物料上漲所致,實際上出貨仍持續向上,特昇目前在馬來西亞共有 3 座廠房,預計明年會再於現有的廠房內增設產線,屆時可再提升產能約 10-20%。

為因應原物料波動衝擊,特昇於去年已成立全資公司 EHL,負責原料直接採購與貿易,可有助降低原材料成本,板材原物料成本最多可降 6-10%。

除了特昇,近年主要在美國家具市場的布局的客思達 (2936-TW) 和來思達 (8066-TW) 也陸續分別掛牌上市、上櫃。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