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伊藤忠不要頂新、只要台北101股權?股東財政部這樣說

伊藤忠不要頂新、只要台北101股權?股東財政部這樣說

2017/12/07 11:4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伊藤忠不要頂新、只要台北101股權?股東財政部這樣說

據媒體報導,頂新的合作夥伴日本伊藤忠商社有意賣出頂新持股、並交換台北金融大樓 101 的股權,對此,身為台北 101 股東,財政部長許虞哲於立院財委會表示,連 101 都還不曉得此事,目前尚未收到任何股權交易事情的訊息。

頂新擬出售台北 101 股權,針對買家及交易模式,近來市場有不少傳聞,據傳,日本伊藤忠為最近浮出檯面的買家,但伊藤忠主要是有意賣出頂新持股、交換台北金融大樓 101 的股權,包括以手上頂新控股持股或者大陸全家便利商店股權,以交換台北 101 股權,也就是說,伊藤忠不要頂新、只要台北 101。

對此傳聞,許虞哲表示,事實上連 101 都還不曉得,目前尚未收到任何股權交易的事情。不過若交易風聲屬實,應該會在 12 月下旬董事會進行討論,這些都要經過 101 董事會、經濟部投審會核准,才能正式轉移股權。

至於經濟部投審會那關,財政部官員補充表示,伊藤忠其實在台灣投資不少公司,包括與悠遊卡合作的 UUPON,「只要不是中資,應該都還好」。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伊藤忠頂新101台北101財政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