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智慧裝置機殼良率不佳 和碩11月營收續修正 12月估再下滑 

智慧裝置機殼良率不佳 和碩11月營收續修正 12月估再下滑 

2017/12/11 17:39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智慧裝置機殼良率不佳 和碩11月營收續修正 12月估再下滑 

代工廠和碩 (4938-TW) 今(11)日公布 11 月營收,達 1218 億元,月減 26.8%,年減 3.19%,據悉和碩今年旺季動能不佳,主因在機殼智慧型手新機殼良率不佳,導致供應給和碩的數量也不足,使得營收動能未如預期,和碩前 11 月營收僅 1.1 兆元,年增 2.83%。

和碩 11 月筆電與主機板出貨略為成長,不過非筆電部分出貨明顯減少,壓抑整體營收向下修正;市場近期也傳,由於和碩機殼供應商針對新 iPhone 機殼貼合良率不佳,導致供應給和碩數量不足,影響和碩第 4 季旺季動能。

據了解機殼廠的學習曲線已過,只是已經錯過今年出貨高峰,不過原廠也已知悉此情形,因此法人看好,和碩明年智慧型手機出貨可望恢復成長動能,有助營運表現。

隨著非筆電產品出貨入淡季,和碩 12 月營收仍向下修正,第 1 季如往常為營運淡季,可預期營收將持續修正。不過和碩對明年首季營運仍無確切看法。

就明年整體性而言,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對營運與景氣仍正向看待,強調沒有悲觀的理由,其中包含智慧型手機市場需求仍存在,且維持持穩向上的趨勢,另外和碩也布局不止一家手機客戶,產品出貨成長性看俏。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和碩iphone手機童子賢通訊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