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7/12/11 17:3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大盤站上五日線,10500 整數心理關卡得而復失,量縮紅 K 做收!

台股今日依然在半年線下震盪,呈現開高走低的格局,正如同昨日所說,上檔面臨重重的壓力(十日、月線、季線及半年線壓力)以及近四個多月來,10500 以上的套牢賣壓區,後續因上檔的壓力較為沈重,因此短線上要再上攻的困難性亦較高~另近期指數當日震盪較為劇烈,今日的震幅亦有 66 點之多。收了一根帶上影線的小紅 K,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今日類股呈現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是其他電子類股,達 2.3%,光電漲幅也超過 2%,玻陶、電腦設備、生醫、電器電纜、電機機械、其他類等漲幅在 1% 以上。

至於下跌股則有汽車、塑膠、食品等。

鴻海今日成多方強勢指標,早盤開盤就跳空越過 5 日線,帶動台積電及大立光跟進反彈,另外鴻家軍也跟進,京鼎亮燈漲停,中揚光、廣宇、訊芯 - KY、正達、群創、台揚、榮創、GIS-KY、乙盛 - KY、臻鼎 - KY 等漲幅也超過 1%。

中小型股則由被動元件、MOSFET、矽晶圓等電子次族群走揚,其中被動元件股由同屬國巨集團的凱美亮燈漲停,立隆電、華容、奇力新、立敦、奧斯特、智寶、華新科、越峰、美磊、光頡、禾伸堂、九豪等也均上漲逾 1%。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