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慶富案解約 銀行團先認損 未來再拍賣扣押品回沖

慶富案解約 銀行團先認損 未來再拍賣扣押品回沖

2017/12/13 12:33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慶富案解約 銀行團先認損 未來再拍賣扣押品回沖

延燒多時的獵雷艦弊案,國防部今 (13) 日正式宣布,已函告慶富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對於慶富案解約,銀行團表示,縱使國防部宣布解約,銀行團的損失也不會再擴大,且銀行團將先認列呆帳損失,未來再拍賣扣押品回沖。

國防部宣布解除獵雷艦採購案契約,軍方官員表示,今天解約就立即沒收第一、二期預付還款保證金和履約保證金,加上已沒收金額共 90 億元,損失求償金額預計今天可以精算完畢。

面對慶富案解約,銀行團其實已經提前「停損」,包括銀行團主辦銀行第一銀行、台企銀、台灣銀行、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多已公開表態會在年底前一次性認列慶富聯貸案呆帳。

第一銀行今年 11 月已認列新台幣 6.7 億元呆帳,累計 10 月、11 月兩個月已針對慶富認列 13.5 億元呆帳,相較於帳上共有 45.5 億元的曝險部位,若要在今年認列完畢,12 月還有 32 億元的包袱。

台企銀則是提列約 6 億元呆帳,合作金庫銀行 11 月也認列慶富聯貸案約 7 億元的呆帳,華南銀行則在 11 月單月認列約 6 億元的慶富聯貸案呆帳。

除了事先已經啟動提列慶富呆帳,銀行團在今天得知慶富案確定解約後表示,銀行團已於 106 年 10 月 25 日宣告慶富公司違約,當時預估聯貸 銀行團可能損失金額 為 125 億 ,不論國防部是否宣布解約,不會增加聯貸銀行團損失。

銀行團進一步強調,將持續追償,也就是會持續對借保戶起訴,或聲請本票裁定,待後續法院通知可執行拍賣後,俾聲請法院強制執行、拍賣擔保物及假扣押物,再行回沖。

☆2017 台股創紀錄盤據萬點,但蘋果概念股退去熱潮,股民們接下來該關注那些產業,又需要注意哪些風險? 
鉅亨網邀請到知名部落客 阿斯匹靈與財經網紅 老王愛說笑一同為您分析 2018 的台股投資布局。
《鉅亨投資論見》12/14 下午兩點至晚上九點,全程免費直播  更多精彩內容請點入 -> https://goo.gl/ZJofET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慶富獵雷艦銀行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